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天不分離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天不分離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一 

  “開學嘍,菁菁。”林雲怡在電話里說。 

  她是我的朋友,超級漂亮,是我們的班花。 

  我背着雙肩書包,在學校操場上遇見許耀。 

  許耀是班上最帥的男生,走路也輕飄飄的,好像騰雲駕霧,像孫悟空那麼瀟洒,班上沒有一個女生不想和他同桌,徐娟就有這份美差。 

  雲怡見許耀來了,撒腿就跑。 

  拿到發著書香味的課本,老師就要我們從高到矮牌一隊。林雲怡,恰恰配上我的前一任同桌石天豪,外號“黑猴子”,加上“白雪公主”林雲怡。黑白攪渾,雲天相配。 

  “菁菁,我做夢都想與你同桌,實現啦!” 

  “曉彤,你和劉昕文坐這裡;”老師分配到,“琳琳,徐輝與你坐這;張瑜,朱愷玲與你坐這;周雪桐,你和他坐這… …嗯,菁菁,站直了,和許耀坐第一組第三排… …” 

  排號了座位,老師走進教室,我和許耀樂滋滋地看着陳老師。更感謝上帝,把咱兩安排在一起。 

  “很好,”老師說。“菁菁,多幫助許耀學語文;昕文,多幫助蘇曉彤學數學。” 

  我倆的前面是周煜玲與胡鑫,他倆前面就是曉彤和劉昕文。 

  一看雲怡,離我們都有十萬八千里了。周雪桐,耍嘴皮子是強項,石天豪遭殃了! 

  放學后,朱愷玲叫幾個同學去學校門口麥當勞吃AA制,其中包括我和許耀,我啃着許耀為我買的薯條,看着周雪桐在喝可樂。據說,周雪桐耍嘴皮子快與她每月比喝一杯可樂有關。 

  吃飽了,喝足了。已經快6點了,我家離這兒近,跑步幾分鐘分鐘就到了,(我從家到學校一般都是跑着來的)許耀一再要求送我回家,我只好同意。 

  回家后,媽媽問我:“菁菁,剛才那個男生是誰呀?” 

  “許……許耀,我的新同桌。”我的臉漲紅了。 

  媽媽嘮叨:“菁菁啊,要向許耀學習數學,別弄到四年級就考了80多分,啊!” 

  二 

  雖說和許耀是朋友,但口水大戰也不少有。比如我寫語文老師布置的作文《我的同桌》里,我寫了一段話:許耀對事物特別敏感,如果他是女生,就要叫“許敏”。結果就被他口頭暴力了一整天,還裝出忸忸怩怩的模樣,問:“我是女的嗎?” 

  “瞧您這樣子,不是女的,是男的?”我不加思索地說,“我寫的可是‘如果’,不是一定嘛,別這麼生氣嘛!” 

  坐在後面的曹飛對同桌火??擔骸懊夥訓纈翱?監叮

  陳老師(語文老師)喜歡“突擊”考試,今天我發現許耀啃起課本。罕見!警惕!我就問朱愷玲:“什麼時候考試?” 

  朱愷玲神秘地說:“明天。” 

  哼!許耀,看好了! 

  晚上回家,我火速寫完作業,彈完琴,犧牲了看電視、玩遊戲機的時間,讀了示範作文,複習了大半天,直到被老爸報上床時才知道十點了。 

  我反鎖了門,安心睡個覺。只是第二天早上聽見爸爸在門外喊:“菁菁,菁菁,鄭菁菁!快開門!鄭菁菁,要遲到了!!” 

  考完試,我和許耀不得安寧,賭得是名氣啊!賭贏了,名氣呱呱響;賭不好,名氣……真的不敢往下想。弄不明白許耀那些男生怎麼能安下心,照常打打鬧鬧,無憂無慮等待地考試成績發布。 

  老天爺偏偏作怪,陳老師布置了一大堆作業,雖說對我們來看不算多,可對於老師來說,批改一大堆作業就是一件浩大的工程,直到下個禮拜五才發考卷。 

  “考捲來嘍。”火??怠 

  我和許耀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都希望自己考的比對方好,有生以來,第一次對許耀產生了討厭心理。 

  “我先宣布前五名,”老師摸出成績冊,“讀五名劉昕文;第四名劉萱;第三名許耀;第二名,陳冰晶;第一名—” 

  她拖長了生音。許耀拉了拉我的辮子,我會意了,吐了吐舌頭。 

  “第一名—鄭菁菁同學。掌聲祝賀。” 

  掌聲四起,我也不知道我的心會如此平靜。只有許耀沒拍手,冤! 

  老師繼續說:“雲怡,你和天豪這次都沒考好。天豪,快點,與許耀換個位子。” 

  許耀不情願地拖出書包,慢吞吞地調位子。 

  三 

  “雲天不分離”、“黑白相間”的謠言不只去何處了,班上有人責怪我和許耀成績太好,解開了班上一對個性同桌;有讚歎“語文垃圾”許耀一和我坐在一起,馬上就告別了“語文垃圾”的“光榮”稱號;有讚歎我輔導別人本領大的;有暗自慶幸雲和天分開,不會有人再對他們指指點點……總之,大家的議論五花八門,在何晶的分的試卷,語重心長地對許耀說:“許耀啊,最近怎麼了?心不在焉的?諾,半期語文試卷,80分。回家叫媽媽給我打電話。雲怡怎麼惹你了?看來你語文要和鄭菁菁結對子。” 

  “老師,你再這樣。我可要轉學了。少了我,您不感到孤獨嗎?” 

  “少教一個學生,就少一份負擔,少改一份作業!許耀,你玩什麼名堂?”老師發火了。 

  我稱腿酸了,在辦公椅上休息了一會兒,實際上我在拖延時間聽許耀和老師的對話。 

  語文課一結束,我拿出語文書做遮擋物,偷看老師和許耀。 

  第二天老師就要許耀和陳冰晶換座位,這個許耀,玩什麼名堂? 

  六 

  今天老師叫我們查名字的意義。說老實話,我壓根兒就不知道“菁菁”是什麼意思,查過字典,裡面就一個“菁華”,我問姐姐:“菁華是什麼意思?” 

  “美玉。”姐姐說。 

  “還不如叫什麼‘琦’啦什麼的,我的名字太多筆畫,1畫……30畫,比如改成你的名字,鄭欣欣,歡欣愉快。多棒啊!哎,對了,我怎麼介紹自己?” 

  “我是菁華,在何處都閃爍着屬於自己的明亮光芒;我是剛出生的太陽,充滿活力與朝氣;我是美玉,珍貴無比;”姐姐一臉的壞笑,“我是笨蛋,笨到啥都不知道的地步……” 

  “哈哈,你是笨蛋。哦耶!”我說。 

  “你……”姐姐氣不打一出來。 

  第二天老師叫我介紹名字,我大聲說:“Hallo,I’m Zheng Jing Jing,I like my name……” 

  “哈嘍,愛嘸鄭菁菁,愛賴克麥內嘸。”火??諳旅娓鬩粢耄?夷懿簧??穡 

  七 

  最近班上有人給你取外號。把我和許耀,比作“閃耀的菁菁草”,把火??筒芊殺茸鰲盎岱傻幕鴯狻保?蚜樟沼胄旎員茸鰲懊烙竦墓飠浴敝?嗟摹E叮?粵嘶褂懈鋈說模?熱韁苧┩┦恰把┗ㄏ碌奈嗤┦鰲保ㄕ獗糾淳褪撬??值暮?迓錚? 

  何晶的00米。媽呀,這可不是俺的強項,俺只擅長短跑。不過我也有1.54分鐘的成績,我非常高興。“雲”和“天”的緣分在此充分體現了,他倆的成績都是2.14分鐘。看來,他們真的有緣分。我這麼一說,可把兩人氣壞了,個個拳頭緊握。 

  八 

  老師把我和許耀調到石天豪後面,我飽受陳冰晶騷擾,因此,我們倆定了個合同,如下: 

  鄭菁菁與陳冰晶坐前後桌期間,務必遵守以下合同: 

  1、由於陳冰晶的馬尾辮常常在鄭菁菁的課桌上搗亂。因此,陳冰晶不得梳馬尾辮,只能把頭髮盤起來。 

  2、鄭菁菁不得故意彈陳冰晶的後背。如不小心,因誠懇地道歉。 

  3、陳冰晶不得故意用胳膊肘把鄭菁菁課桌上的文具、書本弄到地上。如不小心,因誠懇地道歉。 

  4、如果對方沒來,本人因抄好課堂筆記,帶好對方的作業簿,主動上門當天的課。 

  5、違反者將送一袋餅乾給受害者,口味由享受者選擇。 

  甲方:陳冰晶 

  乙方:鄭菁菁 

  雲怡笑嘻嘻地坐到陳冰晶旁邊,用麻花辮子一甩,課桌上的尺子掉到地上。 

  “餅乾!”我說。 

  “不是我乾的!!” 

  “‘案發地點’在你那兒!!” 

  “.......” 

  “.......” 

  在我的QQ郵箱里,我發現雲怡說她不想與石天豪同桌。哈哈!! 

  我在何晶的QQ群里說:“‘雲’和‘天’又鬧動靜啦。” 

  九 

  我將參加校運會的“短跑全能賽”,也就是要50米、100米、200米短跑,我每天早上會繞着操場慢吞吞地走一圈,下午放學后,練習跑步。(下雨天除外) 

  我的一個QQ號有一個太陽了,我就辦了一個群,專門為雲怡和天豪辦的,叫“在天上的雲”。沒想到兩天時間,就20多人進來了,包括“雲”和“天”,我題了一個問題:如果班上有人名字和你配對,你不太熟悉他(她)的性格,你會與他(她)同桌嗎? 

  “NO!”這是群里的回答。 

  石天豪和雲怡不約而同地說:“No,no,very no!” 

  十 

  校運會,我走上50米跑道的起點,緊盯着裁判,哨聲吹響,我飛奔向終點,奪得冠軍;100米,我又收攬第一;200米,四(3)班派出老將袁燕,可袁燕不爭氣,撈了個第二,我呢,又拿第一。 

  實際上,老師很早就想過雲和天,但今天,兩個人又在一起了。

您正在瀏覽: 雲天不分離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天不分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