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現代化建築——雲天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現代化建築——雲天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現代化建築——雲天宮 標籤:現代詩作文 建築作文 現代作文 建築工人作文

  我的家鄉是廣西玉林。這裡是千年古州,近年,許許多多的現代化建築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有如一座寶塔的體育館、有造型別緻的會展中心……其中有一奇特的建築竟然引起了安南的注意!那就是雲天文化城,又名雲天宮。提起她,我們玉林人都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雲天文化城是一座展現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巨型仿古藝術建築。主體建築為二十一樓,高度一百零八米,是全國單體建築第一,在玉林城區的每一個角落,只要你站得高,都可以看見雲天宮,她正在漸漸地成為玉林的標誌性建築。

  首先,讓我們先來到門口看一下吧!雲天宮的大門是一個大牌樓,有三個門:一個正門,兩個側門。正門氣勢龐大,側門小巧玲瓏。每一個小門上都有兩條銅鑄的龍,每一條龍都是張牙舞爪、威風八面,而且有四個爪子,每個都抓着寶物或武器:利槍、旗子、寶石、火爐。——這就是雲天宮的門。

  回到庭院,映入眼帘的是首先是一根根衝天的石柱龍表。每一根龍表都雕刻着兩條栩栩如生的龍。我估計最大的龍表高有10米,寬有1米吧——我都抱不過來呢。我們看到的還有一隻金雞和金葫蘆——這就是“金雞踩葫蘆”,金雞代表着中國,葫蘆就是地球,這表示中國永遠昂首挺立在地球上。還有一匹飛馳的駿馬在“地球”上飛奔,也許就是說中國正飛奔在世界上吧!

  我們到裡面去看看吧。雲天文化城主要包括雕塑藝術品展館、民俗文化博物館、珍奇異寶及國寶展示區三大部分。收集、展示中國各民族不同的民俗、風情、文物及文化。內部設計也是別出心裁。不過這裡面的妙處還是請你親自來慢慢觀賞、細細品味吧,裡面的展品夠你看上幾天幾夜呢。

  最後我們從遠處看雲天宮,感覺就像“樂山大佛”一樣。不過,樂山大佛是有型的佛像,而雲天宮是無形的佛,須要細心觀察才能看出來。

  歡迎你來引起安南注意的雲天宮遊玩,記得,是在玉林哦。我曾經三次進去,無數次遠望和從她面前經過,到時候,我義務為你做導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現代化建築——雲天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現代化建築——雲天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