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鹽和胡椒粉的分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和胡椒粉的分離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鹽和胡椒粉的分離 標籤:分離作文

鹽和胡椒粉的分離 

  下應街道東南小學402班 曹琦 

  該吃晚飯了,卻不見媽媽的人影。我連忙跑到廚房去叫媽媽,只見媽媽一個人在廚房裡發獃。“媽媽,你怎麼了?”我急切地問媽媽。“我剛才一急,把胡椒粉和鹽倒在了一起。倒掉嘛挺浪費的,所以我……”“媽媽,你別急,我有好辦法。”我連忙打斷媽媽的話,轉身跑進客廳。 

  我從客廳里拿來一個玻璃杯和一條絲綢圍巾。“你這是幹什麼?”媽媽疑惑不解地問道。“你瞧我的!”我朝媽媽使了個鬼臉。我將絲綢圍巾塞進玻璃杯不停地摩擦,再將玻璃杯扣在裝有胡椒粉和食鹽的碗里,不一會兒,奇迹發生了,胡椒粉全附在玻璃杯內側。“哎呀!真的分開了!”媽媽情不自禁地喊出聲來。“你怎麼會想到這個辦法呢?”媽媽疑惑不解地問道。“因為我們在科學課上學過靜電的原理。玻璃杯經過絲綢的摩擦產生靜電,而胡椒粉的比重比鹽輕,所以胡椒粉被靜電吸附到杯壁。”我胸有成竹地答道。媽媽一把把我摟在懷裡:“我的女兒比媽媽聰明了!” 

  科學真是太神奇了!它解決了生活中的許多問題。我要學好文化知識,將來探索更深的科學領域。 

  指導老師:朱微波

您正在瀏覽: 鹽和胡椒粉的分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和胡椒粉的分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