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玉林雲天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林雲天宮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玉林,是廣西東南部一座千年古城,這裡有許許多多着名的建築,如像一座寶塔的體育館、造型別緻的會展中心、雲香橋、體育中心等等,但這裡我想介紹的是一處奇特的建築,那就是雲天文化城,又名雲天宮,是我們玉林人引以為傲的着名建築和旅遊景點!

  雲天宮位於廣西玉林市區江濱路,是一座展現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巨型仿古藝術建築,是世界級的旅遊景點。它佔地面積70畝,建築面積14萬平方米,樓體建築21樓,高度108米,牌坊高30米,大大小小的建築錯落有致,完全稱得上規模龐大,建築宏偉,雕塑精美,氣魄雄偉。

  下面讓我從外面和裡面為你介紹一下雲天宮吧!

  首先,讓我們先從正面看一看雲天宮吧!映入眼帘的是雲天宮的大門,它是一個大牌樓,有三個門:一個正門,兩個側門。正門氣勢龐大,像一個人的大嘴巴,側門小巧玲瓏,像人一對眼睛。每一個小門上都有兩條銅鑄的龍,每一條龍都是張牙舞爪、威風八面,而且有四個爪子,每個都抓着寶物或武器:利槍、旗子、寶石、火爐。——這就是雲天宮的門。

  從門口進到庭院,引人注目的首先是一根根衝天的石柱龍表。每一根龍表都雕刻着兩條栩栩如生的龍。我估計最大的龍表高有10米,寬有1米吧——我都抱不過來呢。我們看到的還有一隻金雞和金葫蘆——這就是“金雞踩葫蘆”,金雞代表着中國,葫蘆就是地球,這表示中國永遠昂首挺立在地球上。還有一匹飛馳的駿馬在“地球”上飛奔,也許就是說明我們欣欣向榮的祖國正以飛快的速度發展中,中華民族正在飛快的崛起!

  我們再到裡面去看看吧。雲天文化城主要包括雕塑藝術品展館、民俗文化博物館、珍奇異寶及國寶展示區三大部分。雕塑藝術品展館將分為四大系列:石雕、木雕、銅雕及景泰藍百色龍。石雕部分有一對18.1米高的龍表、一對5.8米高的麒麟、一對4.7米高的鳳凰、一百零八條石雕龍、十二生肖、十二月花及花神、以及石雕路燈。銅雕藝術品有30米高的銅像、廣西銅鼓、金雞、葫蘆、銅龜、鳳凰、銅燈及景泰藍百色龍。牌樓、單體結構、華表高度謂全國之最;精雕麒麟、鳳凰、景泰藍工藝五龍托葫蘆等高大居世界之冠;壁雕飛龍,精雕細琢堪稱世界一絕;整座建築雄偉壯觀,氣勢磅礴。民俗文化博物館,設中國56個民族民俗文物展示室及文化圖書室。收集、展示中國各民族不同的民俗、風情、文物及文化。56個民族文化文物總匯一處創全國先河。珍奇異寶及國寶展示區:收集及展覽世界各民族之收藏品,如古玩、雕塑、文物、玉石、珍珠及瑪瑙等。

  最後我們從遠處看雲天宮,它整體呈一張椅子狀,高大雄偉,氣勢磅礴。它又像一位古代出巡的皇帝,旁邊大大小小、錯落有致的建築就像是一排排保護皇帝的衛兵!

  這就是我家鄉舉世聞名的中國建築——雲天宮!朋友,你來玉林玩的時候千萬記得過來看看雲天宮,它必定會使你大飽眼福,收穫匪淺!

  玉林市玉州區城站學校三年級:***

  玉林市玉州區城站學校三年級:974713267

您正在瀏覽: 玉林雲天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林雲天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