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理想中的節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理想中的節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當中有許多各種各樣的節日,這些節日都含有各自不同的意義,每一個節日都是美好的。然而在我的心裡除了這些特定的節日外,還藏着一個很特別的節日——“發明日”。 

  從古至今,小至鐮刀、鋤頭,大到火箭、飛船,人們不知發明了多少東西,這些發明給人類的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只有在神話故事裡才有的千里眼、順風耳,如今都變成了現實。由此可見發明是多麼重要啊!如果每個人都能行動起來,發明一件對生活有用的東西,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方便,更美好,“發明日”的意義就在這裡。 

  在“發明日”里,人們可以集中展示自己的發明,比如節約木料的傢具,能輕而易舉地擦去圓珠筆字的橡皮,能夠防止電視傷害眼睛的眼鏡等等。無論是大發明還是小發明都可以,只要有它的實用價值就足夠了。 

  在“發明日”里,大人們可以請假在家,仔細研究各種各樣的發明創造,還可以帶着孩子到戶外去觀察各種自然現象,啟發孩子發明的思維,讓孩子對科學產生興趣。小朋友們可以參考別人的製作,加上自己平時的觀察,動手做一個小製作。如果你不會做,也別灰心,可以由易到難慢慢來,利用這一天學習一些科學知識,查閱一 

  些發明的故事和發明的過程,同樣會使你受益匪淺。 

  我準備把“發明日”定在愛迪生生日那天——2月17日,因為愛迪生是偉大的發明家,他一生的發明約有2000項,我們都要向他學習。 

  讓我們從“發明日”開始,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理想中的節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理想中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