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的感覺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感覺真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感覺真好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四(2)汪雨強

  書,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它就是一個忠實的夥伴,一直伴隨着人類文明的發展。而書也是你私人的朋友,當你在空閑時拿起一本書,你就會發現其實你一點也不空閑,那是因為你已經沉醉於書中。當然,書也給我了許多美好時光,伴隨着我成長。

  四五歲時,我便開始接觸書,但那時我非常抗拒它,那些可憐兮兮的書有時便直接變成了零零散散的碎片。而且讀的也只是和其他同齡人一模一樣的書。而六七歲時,我逐漸對書產生了好感,開始閱讀像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或木偶奇遇記,這些充滿生氣、情節曲折的書至今仍被我作為外國小說的上選。而八歲時,接觸的書就更多了,多是外國的兒童文學,對於《三國演義》也只是略知一二。九、十歲時,我就讀了很多科普和科幻書,在那時我已經開始做讀書筆記,它們也不是被我一口氣讀完的啟蒙讀物。在那時我才明白書要精讀、細讀、深讀,這些都為我寫作文打下了基礎。我也把四大名著里的《三國演義》與《西遊記》讀完了。而現在,我讀的書便更多了!我特別喜愛科普書,也開始寵向文言文。在班裡就一發不可收拾的讀文言書,但我也是只讀了一點文言《三國演義》。而我也讀完了整本《水滸傳》,看得我連聲叫好。

  到現在,我也在如饑似渴地讀書,書里的人物都各有特點,生動的故事一波三折。書就好像杜甫筆下隨風潛入夜的細雨,滋潤着我的心田。我真想大吼一聲:“讀書的感覺真好!”

  指導老師:陳尚秀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感覺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