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花鐘 標籤:花鐘作文

  鮮花朵朵,爭奇鬥豔,芬芳迷人。要是我們留心觀察,就會發現,一天之內,不同的花開放的時間是不同的。凌晨四點,牽牛花吹起了紫色的小喇叭;五點左右,艷麗的薔薇花綻看了笑臉;七點,睡蓮從夢中醒來;中午十二點左右,午時花開花了;下午三點,萬壽菊欣然怒放;傍晚六點,煙草花在暮色中蘇醒;月光花在七點左右舒展開自己的花瓣;夜來香在晚上八點開花;曇花卻在九點左右含笑一現。不同的植物為什麼開花的時間不同呢?原來,植物開花的時間,與溫度、濕度、光照有着密切的關係。比如,曇花的花瓣又大又嬌嫩,白天陽光強,氣溫高,空氣乾燥,要是在白天開花,就有被灼傷的危險。深夜氣溫過低,開花也不適宜。長期以來,它適應了晚上九點左右的溫度和濕度,到了那時,便悄悄綻開淡雅的花蕾,向人們展示美麗的笑臉。還有的花,需要人們傳播花粉,才能結出種子,它們開花的時間往往跟昆蟲活動的時間相吻合。一位植物學家曾有意把不同時間開放的花種在一起,把花圃修建得像鐘面一樣,組成花的“時鐘”。這些花在二十四小時內陸續開放。你只要看看什麼花剛剛開放,就知道大致是幾點鐘,這是不是很有趣?

   北京市民族學校三年級一班 甘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花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