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深沉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深沉的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少年愛國者》一書。 

  故事梗概是這樣的:一個貧窮的意大利少年,從小被賣到馬戲班,受盡了班主的虐待,過着悲慘的生活。一次,馬戲班到西班牙演出。他趁機逃了出來,坐上開往意大利的輪船,準備返回祖國。同艙的外國乘客同情他的遭遇,送給他一些錢。晚上,那些外國乘客露骨地攻擊意大利人是土匪,意大利是騙子的居住地……瀕臨死亡邊緣的意大利少年聽到他們對祖國的誹謗后,怒不可遏。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民族的氣節,他毅然將錢扔在地上,並高聲怒吼:“我不要說我國壞話的人的東西!”小小年紀,特別在他飄流異鄉,舉目無親,饑寒交迫之時,他卻捨棄了憐憫,維護了祖國的榮譽真是可欽可佩啊!我的心被意大利少年對祖國深深的愛所打動。這本書加深了我對什麼是“愛國者”的認識。 

  是啊,對祖國的愛是一種偉大而深沉的愛。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祖國貢獻了一切。憶往昔,民族英雄鄧世昌,為了祖國,率艦隊向敵艦撞去;南宋名將岳飛,他少年時就立志“精忠報國”,曾激勵過多少有為青年奮發向上……看今朝女排大姐姐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終於在三大球中為祖國贏得了第一個冠軍;邊防軍叔叔為了保衛祖國,不怕流血犧牲,趕走入侵我國邊境的外國軍隊…… 

  但現在也有極少數人卻不愛自己的祖國。他們嫌她窮,一味的追求資產階級的生活方式,在“洋人”面前低聲下氣,喪失中國人的尊嚴。他們為了個人的享受不惜損壞國家利益。這些人多麼渺小!他們的靈魂多麼醜惡啊! 

  誠然,我們祖國的經濟還不夠發達,人民生活還不富裕。但是我們的祖國有遼闊的疆土,豐富的資源,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勤勞勇敢的人民,還有優越的社會主義制度。我相信,她現在沒有的一切在不久的將來是會有的。昔日,為了祖國的解放,民族的獨立,有多少中華民族的英雄兒女獻身沙場。如今,我們怎能不熱愛前人為我們創造的幸福生活呢? 

  我們從小就應該樹立愛祖國的思想。愛祖國,平時應體現在愛人民,愛集體,關心同學,愛護公物。愛祖國就一定要為祖國好好學習,使自己具有為祖國建設服務的本領。 

  “愛祖國,要為祖國增添榮譽!”這就是我讀了《少年愛國者》的主要感想。

您正在瀏覽: 最深沉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深沉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