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雕刻水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雕刻水仙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前夕,媽媽買了兩株水仙花。水仙花清香淡雅,花冠秀麗,擺在房間里既好看又好聞,於是我們送了一株給外公外婆。水仙底部有許多細細的根須,稍上方有大大肥肥的球莖,球莖上方抽出多條翠綠的葉子,中間夾雜一些花苞,樣子像大蒜。我對媽媽說:“這真是個超級大蒜頭!”媽媽把水仙放在青綠色的瓷盆中,根須上壓放些白色小石頭,再浸泡些清水,漂亮的水仙花盆就做好了。我看着它,心裡一個勁地想:“快快長呀,水仙花,讓我早一點兒欣賞你的美麗!”

  過了幾天,我和媽媽到外婆家玩,看到外公戴着眼鏡正拿着把雕刻刀對着水仙的球莖切割。我驚叫起來:“外公,您在幹什麼呀?您在謀殺水仙花嗎?”“傻孩子,我這是給水仙花做手術,這樣雕刻過的水仙葉子不會瘋長,花會開得更多,造型更好看。”外公解釋道。“真的嗎?”我半信半疑,“真的不會傷害水仙,反而對它更有利,這是為什麼呢?”外公告訴我切去水仙球莖的一部分,就抑制了水仙葉子的頂芽優勢,不然葉子就會狂長,花的營養反而不足,花朵就少,而且葉子太長容易倒伏,造型也不好看。“哦,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外公一刀一刀仔細切去部分球莖,不傷及中央花蕊,簡直就像在雕刻一件藝術品。雕刻后外公也像媽媽一樣做了水仙花盆。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到外婆家,發現雕刻了的水仙球莖有粘粘的液體流出,外公說沒關係,每天勤換水就行了。後來,外公家的水仙開花了,黃白相間的水仙花就像一位位身穿白紗裙的仙女,頭戴金色的王冠,在枝頭共舞,美不勝收。可是我們家的水仙沒有雕刻,結果葉子狂長,像一頭亂髮,與外公家美麗的水仙產生了鮮明的對比。

  我更喜歡雕刻過的水仙。

  四年級:張嘉文

您正在瀏覽: 雕刻水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雕刻水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