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逝去的孔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孔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逝去的孔雀 

  哀笛靜靜的長鳴,那美麗的孔雀,像是小橋流水擊起的水花,美麗過,終,還是落了。花雨飄落,飛向遠方。嬌嫩的花瓣,多像你——劉蘭芝!一絲笑意,便是蕊;曼妙的身姿,便是瓣。你嬌美的容顏,化成五彩的孔雀,飛了。 

  為什麼?如此漂亮的你,確與焦仲卿為夫妻?可惜啊!可惜啊! 

  焦仲卿沒權,沒錢,怎能配得上你?你卻與他恩愛極了,可惜啊!可惜啊!而誰又知,焦母卻看不順眼,逼焦仲卿將你驅逐。可你不怪焦仲卿的軟弱,你為什麼那麼傻?而焦母…唉!是呀,焦仲卿忠厚老實,深得你喜愛,而且在焦母驅逐你時,他勸你暫避娘家,你無奈,只能就範。 

  回到娘家,哥哥逼你改嫁太守的兒子,你還是無奈。焦仲卿聞訊趕來,蘭芝,你為什麼那麼傻?竟和焦仲卿約定黃泉下相見。太守兒子迎親來了,劉蘭芝,你卻死了,如你所願和焦仲卿在黃泉下相見。蘭芝,你為什麼那麼傻?你花兒一般的容顏,你花兒一般的年齡,此時宛如一縷縷輕輕的煙,散了,終,還是散了,散落在天國的夕陽下,與焦仲卿相見。不知你的哥哥會不會流下後悔的淚水?不管怎樣,是你的哥哥害了你,不只是害了你,還害了這美麗的愛。 

  可惜呀!可惜呀!本來可以讓這動人的愛加深的,可因為焦母和你的哥哥,這愛的精華呀還是碎了。像是一朵花苞還未開放,就已飄落、破碎。美麗的孔雀,飛向遙遠的天國,艷麗的羽毛散化成過去的麗影,回憶着過去的事,過去的喜怒哀樂。凄涼的蘭芝,不知你在天國還有沒有凄涼的故事。美麗的孔雀,你那憂傷的鳴,也許就是為可憐的蘭芝唱的吧。蘭芝,也許你在人間流下的聖潔的淚,會凝結成你在天國的心吧。 

  蘭芝,願你在天國不會有人間那樣凄美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孔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