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照片里的哭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里的哭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照片里的哭聲 

廣西桂平市南木鎮桂塘小學四1班

  李威鴻 

  在我們語文書的第79頁上有一張照片,它默默地向我們講述了戰爭中有關孩子的故事。 

  1937年8月28日,人們正在上海火車南站里等車,想離開這個存在着戰爭的地方。可是誰也沒有想到一場血光之災即將來臨。就在火車準備啟動的那一刻,人們都在想: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戰火紛飛的地方了。可是誰也沒有想到,一架日本飛機會來轟炸,飛機炸了軌道,讓火車不能開走。可是日本侵略者還不罷休,要炸掉整個南站,“轟”的一聲,火車一截被炸了,一個母親用生命把她的孩子從車窗里拋了出來,這個孩子成了這場災難中的倖存者。這時上海火車站燃起了熊熊大火,和無數具屍體埋在零亂的廢墟里,真是慘不忍睹。也許這個孩子前天還在父母的懷抱里;也許這個孩子的爸爸還說帶他去公園玩;可是戰爭是無情的,戰爭中的孩子是無助的。兇惡的日本法西斯又挑起了戰爭,這個孩子的哭聲彷彿還能聽見。孩子長大以後可能會成為我軍的一員,為他的父母報仇;也可能被殘酷的日本法西斯殺死。 

  我為這個孩子流下了同情的淚水,我更是為和他有着同樣遭遇的兒童感到悲傷。想想近來的電視和網絡上一張張戰爭中孩子的照片和一篇篇報道我流下了淚水,同情的淚水。 

  停止戰爭吧,為了讓戰爭中的孩子有一張課桌,平穩的課桌;有一間教室,一間潔白的教室,不被導彈的氣浪掀翻;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孩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為了不再有破碎的家庭,為了明天的世界真正充滿陽光、鮮花和關愛,我們一定要記住曾經發生過的歷史教訓,我們呼籲:不能讓戰爭的悲劇再重演了!

您正在瀏覽: 照片里的哭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里的哭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