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醫院裡的哭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院裡的哭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保爾·柯察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一個人里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放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 

  -—題記 

  生命一個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創造了萬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個消失但又永不會磨滅的痕迹!是生命造就了今天的芸芸眾生,大千世界! 

  對於醫院裡的哭聲,有兩種說法:一種是新的生命誕生,另一種是親人在手術台上歸西,家人的哭聲。 

  又是一個新的生命誕生 

  聽說姑姑要生孩子了,我邁着緊張的步伐走向醫院的產婦手術室。 

  所有的親戚都趕來迎接這小傢伙的誕生,個個都心急如焚。我又是緊張又是歡喜。緊張的是怕出了什麼意外;歡喜的是我又多了一個弟弟。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媽媽,裡面的醫生怎麼搞的,到現在還不把姑姑和小弟弟‘安頓’好,也不知道裡面怎麼樣了,真是急死人了!”我愁眉苦臉地說。媽媽撫摸着我的腦袋,微笑地說:“快好了,人家姑丈都不急,你急什麼。”我聳聳肩膀,對姑丈笑了一下。 

  “哇哇︿﹀”睡着新生兒的哭聲,在場的人臉上都綻開笑容,那小臉像一朵常開不衰的花兒。“生了,生了,哎呦,我的孫子哎!”姑姑的婆婆和姑丈的媽媽異口同聲地說。一起走向病房。全部的病人,包括醫生,都欣喜若狂,一起去看那小傢伙。我瞧了瞧那小弟弟的模樣,嘿,還蠻可愛的! 

  又是觸目驚心的一幕 

  “醫生,醫生,快,快,救救我兒子吧,醫生。”一個老婦人抱着一個血淋淋的青少年,後面還跟着幾個親戚。 

  “小王,快,快送進急救室。”一個醫生嚴肅地說。急救室門外的紅燈亮起,照耀這一條黑暗的路。所有人在門外焦急的徘徊着。“我只有這麼一個兒子,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與我最親的人,他要是走了,我也不活了。”那個青少年的母親泣不成聲地說。旁人忙安慰她說:“哎呀,你可別想不開啊,你的兒子是一個孝順的好孩子,不會丟下你不管的。”“是啊,是啊。”其他人應和着。 

  時間過得飛快,急救室的門開了,所有人湧上去,青少年的母親忙問:“醫生,我兒子怎麼樣了?”醫生沉重地說:“對不起,是我無能,請你們去太平間見他最後一面吧。我們會安排時間處理的。”青少年的母親失去了理智:“不,這不是真的,你胡說。”一記耳光從醫生臉上飛過。 

  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少年失去了生命,這使悲劇得色彩更濃,這又是一個生命的消失…… 

  後記 

  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發生,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這些平凡的小點、小音符,才譜寫了生命這首永恆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醫院裡的哭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院裡的哭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