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舉起手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舉起手來》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舉起手來》有感

  暑假裡,我懷着興奮地心情再一次觀看了《舉起手來》這部影片。

  這是一部愛國主義喜劇影片,主要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愛國村民、女大學生、兒童團員、八路軍戰士為了保護從日軍手裡奪回的國寶,和鬼子鬥智斗勇,最終將國寶安全送出被日軍侵佔的石橋村的故事。

  影片大量運用了幽默詼諧的搞笑手法,場面令人捧腹不已:

  場面一:女大學生誤把豬食給了鬼子,翻譯官說:“吃…吃…吃”,鬼子齊唰唰地吃了起來,翻譯官接著說“吃…吃不得”,原來他是個結巴,真是大快人心,直叫人笑得肚子都痛了。

  場面二:兩個兒童團員把自己的童子尿撒在了給鬼子的水壺裡,還灌上了小癩蛤蟆,小鬼子津津有味地喝時癩蛤蟆進了肚子,以致於接下來的許多場面更搞笑,癩蛤蟆動不動就會在小鬼子的嗓眼裡呱呱地叫起來,把鬼子的醜態表現得淋漓盡致。

  場面三:日本兵搜不到國寶,妄圖將國寶出村的唯一線路石橋炸掉,關鍵時刻,村民的驢撒尿將導火線澆滅了,還張開嘴誇張地“笑”起來,影片中甚至連雞、牛都是通人性的,意在諷刺日本侵略者,中國的一草一木都是不容侵犯的!

  ……

  片尾,一位意在讓他做個失敗見證的被嚇傻了的倖存日本兵蹣跚着羅圈腿獃獃地望着血紅的夕陽(象徵著日帝國主義的末日),突然,山谷里傳來了一聲震耳欲聾、響徹山谷的聲音:舉-起-手-來!嚇呆了的日本兵乖乖地舉起了雙手,影片到此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影片把愚蠢無能、醜態百出的日帝國主義和勇敢智慧、不屈不撓的中國人民形成了鮮明的對照,昭示了日帝國主義必敗,令人大笑之佘,態度卻又是嚴肅的,思想卻又是深刻的。

  我盼望和平,厭惡戰爭;另一方面,在現代國家,要想我們不受強國欺侮,靠什麼呢?靠國力!國力靠什麼呢?靠我們!所以,我們不但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和平,更要去憾衛這和平,我們唯有學習學習再學習!用我們的知識把我們的中國建設成一個強大的中國!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看《舉起手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舉起手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