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學二年級時,我們班換了個語文老師。她姓陸,中等身材,一頭染黃了的齊耳短髮清爽又時髦;一雙明亮有神的眼睛透出智慧的光茫,彷彿一眼就能看穿你的心思;她的嘴唇薄薄的,講起話來輕快又流暢。雖已四十齣頭,但她看上去還是那麼年輕而富有活力。 

  陸老師不僅語言幽默,還善於發掘同學們的潛力。她讓我們分角色讀課文,讓我們自己提問題,這樣課堂氣氛變得輕鬆愉快,我們的小腦筋都轉得飛快,唯恐自己落後。陸老師還經常穿插着講她的童年、人生趣事以及一些課外知識,每次都讓大家聽得着迷,有時逗得人開懷大笑,有時讓人浮想聯翩,有時又發人深思。以前,我上語文課有些心不在焉,可現在我不由自主地愛上了語文課,也嘗到了專心聽講、開動腦筋的樂趣。 

  陸老師對我們可負責了,她雖不是我們的班主任,可只要有時間她就會來我們教室,或備課或批改作業,發現了問題及時找同學補漏。她非常有耐心,誰有疑問請教她,她一定會不厭其煩地講解;哪個同學掉隊了,她比孩子家長還心急。陸老師也有嚴厲的時候,她要求我們每天讀半小時以上的課外書,每天寫讀書筆記,不容懈待。在她的激發與鼓勵下,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進步飛快。 

  陸老師平時總是笑眯眯的,讓人覺得和藹可親。她愛摸摸我們的腦袋,拍拍我們的肩膀,那柔軟溫暖的手彷彿一下子就把彼此的距離拉近了。在我們心裡,陸老師不僅是我們的好老師,還是我們的好朋友。平時下課後,總有幾個小朋友像幾隻小蜜蜂一樣圍着她,說說笑笑,大家還搶着為她錘背,真是其樂融融。有時就連她上廁所時後面還跟着一幫小屁精,讓別的老師羨慕不已。 

  我為自己有這麼一個好老師而感到幸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