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別了,我的母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我的母校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別了,我的母校

  崇文街小學六年級198班

  宋曉燕

  六年轉眼即將逝去,我將離開母校離開與我相處六年的老師同學昔日的快樂、友誼。我捨不得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瓦一磚、一桌一椅,因為那裡都留下了成長的足跡。我輕輕地來到母校大門時,剛入學的情景又浮現在眼前。初次踏入母校我無助我茫然,是老師牽着我的手走進教室讓我坐下,然後邁着堅定的步伐走上講台,拍拍手示意大家安靜下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老師用說唱的方式來自我介紹:?同學們,同學們,我的姓是武,大家叫我武老師。198是個大家庭,同學之間親如兄弟姐妹,老師是大家的第二個媽媽。?老師緊接著說:?下面大家也用老師的方法來自我介紹。從邊上開始。?首先是我,我慢慢地走上講台吞吞吐吐地說了一句話,大家一個字也沒聽見,於是哄堂大笑,我的臉麻辣辣的都紅到了脖子根上。?大家是不是應該鼓勵她呀!既然她是大家的姐妹,那你們會這樣譏笑親人嗎?如果你們也不敢說別人是不是也笑你們呢?你們的感受是什麼呢??這是同學們紛紛鼓起掌來。我鼓起勇氣,洪亮地說;?我叫宋曉燕,愛好不太多,喜歡唱歌跳舞,缺點也不多,粗心大意是個毛病,希望大家多多幫助。?我大膽的做了一個鬼臉,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我結識了很多性格合得來的朋友:劉晶、馬妍琪、張詩冉、李炳靈……是老師將我引領進了這個大家庭,由膽怯變得勇敢。

  沿着校門的柏油路我來到生態平衡園,想起了那節科學課,大家在草叢中找四葉草。我找到了一株五葉草摘了下來仔細觀察,也沒發現它與別的草有什麼區別,只是多了幾片葉子,跑到老師面前說:“我找到了!”同學們紛紛圍過來,一個同學最先發現:?這是五葉草耶!比四葉草更稀少呢!?這時一個同學拿一株三葉草撕成六份,推開人群交到老師手中:?五葉草有什麼罕見,六葉草才罕見呢!?還是剛才的同學發現:?作弊作弊!這是三葉草被你多撕了三份!?我也大叫:?好哇!你騙人!?他還為自己辯護:?胡說!這……這明明……就是……六葉草!?老師終於發話了:?這確實是三葉草!?大家都笑了。生態平衡園留下了我們的歡聲笑語。

  操場上同學們的身影彷彿又回來了,那次運動會,倪卓突然摔倒了。?怎麼辦呢?她跑得可是1500米呀!可能班裡拉分。?大家議論紛紛,這時倪卓堅持站了起來繼續跑。大家怔住了,有人帶頭喊了起來:“倪卓加油!198加油!?倪卓更賣力了,超過了一位 、兩位、三位現首居第一,可由於她的傷又落到第二名,離終點就剩50米了、40米、10米,1米時她一個魚躍,超過第一位,獲得了第一名!?耶!我就說198必勝嘛!?快樂的喊聲響徹雲霄。倪卓幾乎被兩個女生抬了回來。操場上由我們拼搏的身影。

  課桌上,一隻蝸牛爬來爬去。我會想起我在下課的時候擺弄着一隻蝸牛,同學們都圍過來逗逗它。它見這麼多的?龐然大物?害怕地縮了回去。同學們見不能逗它就離開了,唯有馬妍琪沒有離去,她說:?好可愛的蝸牛,要是我有一隻蝸牛一定會善待它。?於是我毫不猶豫的送給了她,她笑了。教室里留下了我們真摯的友誼。

  啊,我的母校、我的老師、我的同學,別了!我童年的點點滴滴都留給了你!我將帶着大家給我的知識小船、友誼之花、精神糧食遠行,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盼,實現我的理想。再見!我會回來看大家的!

  聯繫方式:13834766×××

  指導教師:武迎春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別了,我的母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我的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