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伴着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着我成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好書伴着我們成長,好書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當我還是個不會說話的嬰兒時,我就已經認識了“我是一個娃”幾個字,我的識字和讀書經歷由此開始。從此以後,隨着我年齡的增長,我看的書也是越來越多。三、四歲時讀的“人之初,性本善……”的《三字經》,使我明白了一些最淺顯的為人處世的道理;念小學時讀的《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等使我對童話產生了興趣,使我童稚的心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也對我的寫作有了很大幫助;《十萬個為什麼》和《科學百科》帶領我探索大自然的奧秘;風靡一時的《哈利•波特》讓我彷彿置身於那神奇的魔法世界中,讓我產生了夢幻般的想象;十歲以後,我讀了流行美國一個世紀之久的童話書《波麗•安娜》,它教給我如何做個樂觀的人,教給我在逆境中如何抱有樂觀向上、積極向上的想法;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自傳體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既為主人公保爾的命運感到心酸,又同時受益非淺:它告訴我如何磨練人的鋼鐵般的意志;《誰動了我的奶酪》又教給我如何在安於現狀中改變自己和開拓進取;《三國演義》等四大名著正在使我了解中國古典文學的神韻……

  書是了解世界的窗口,是改造靈魂的工具,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金鑰匙。古人云:“布衣暖,菜根香,還是讀書滋味長。”是的,讀到一本真正的好書不比穿布衣使心靈更暖和嗎?不比吃任何佳肴的滋味更令人回味嗎?

  好書伴着我成長,願好書能夠伴所有的青少年健康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着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着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