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王文暄,是一個十歲男孩,現就讀於東營市勝利第四十六中學四年級四班。我性格開朗,活潑好動,深受同學和老師的喜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句話是我的人生信條。多年來在老師和父母的教育下,在自己的努力下,我得到了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成了同學們學習的榜樣。 

  從一年級開始,我就擔任我們班的班長一職。我能夠堅持以身作則遵守學校的校紀校規,老師不在時,主動維護好班級的紀律,對於不文明的行為敢於及時勸阻,並能每天堅持主動安排好全班的值日工作,督促值日生完成打掃任務。團結同學,熱心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在這方面,全校的老師和同學都很認可,大家都誇我有同情心、有愛心。 

  在本學期,我們班級開展了一個以小組為單位的“快樂小夥伴”勞動競賽,由我親自組織,安排這項活動,在老師的幫助下,效果很好,同學們都很願意參加,通過這樣的活動,大大提高了同學們的團結進取,奮發向上的精神。在班級開展的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我多次主持班隊會,開展了如 “為教師喝彩”慶教師節文藝會,以及 “我的未來與夢想”主題班會,並且表演了講故事,詩歌朗誦等節目。 

  我不僅班級管理工作完成得出色,而且各學科成績也很優秀,我深信這樣一句話: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因此在學習上苦下功夫,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懂就問,刻苦鑽研。努力學習每一門功課,不斷提高個人素質。數學是我的特長,四年來每次期末考試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因此數學老師派我做課代表,這既是老師對我的信任,也是對我的考驗。為了不辜負老師和同學的期望,每天我都堅持準時收好數學作業,有時還幫助老師一起批改。學習上遇到難題的時候,我就和同學們共同探討,取長補短。 

  因此,從踏入小學校園連續四年來,先後多次獲得“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少先隊員”等光榮稱號,還多次在繪畫、書法、運動會等活動中獲獎。但最讓我感到自豪的就是我在2007年12月東營市舉行的第四屆“讀書郎杯”山東省少年兒童“爭當小實驗家”科學實驗大賽中獲得化學團體二等獎的好成績。 

  之所以有機會取得這個成績,是緣於我的愛好十分廣泛。物理、化學,數學,語文,體育……都喜歡,正是這個優點給我提供了參賽的機會。三年級下學期,學校組織了各科興趣實驗小組,我有幸被化學興趣實驗小組選中。從此每天下午的課外活動時間就是我們實驗小組的活動時間。在董老師和繆老師的指導下,在我刻苦的學習中,我懂得了什麼是“混合物”、“有機物”等化學知識;學會了如何做“沉澱”、“過濾”等化學實驗;知道了“粉筆的形成”、“各種氣體的生成”等化學現象的原理,同時也激起了我學習化學的濃厚興趣,更重要的是為我參賽奠定了基礎…… 

  十月中旬,學校進行了參賽選手的選拔活動,我以優異的成績入選。從此,我開始了更加努力的學習。我不光利用興趣小組活動的時間跟老師學習,在平時的課餘時間裡,我還抓住一分一秒進行學習。爸爸媽媽也很支持我的學習,給我買了許多關於化學知識的書籍,一有時間就和我一起在家做實驗。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雖然有些初中的化學知識已經難不倒我,但我還是堅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仍然孜孜不倦的學習着。 

  2007年12月15日是最難忘的日子,那天早晨,我和其他兩名同學帶着全校師生的期望踏上了趕往賽場的客車。我的心中既自信又膽怯。自信,是因為這一階段的努力與汗水為我儲備了足夠的知識信息和實踐動手能力;膽怯,是怕自己一時失手辜負了老師和同學的期望。這時老師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點點頭,伸出拇指說:“你是最棒的。”爸爸媽媽也向我投來了鼓勵的目光,使我滿懷信心的走上賽場。我們三個從預賽中勝出,一起走向決賽。 

  在決賽中,讓我感受到強大的集體力量。決賽採用代表隊現場競賽的形式,分知識競賽和實驗競賽,知識競賽考察我們的知識面和反應能力,實驗競賽考察我們的動手操作能力。

  知識競賽題型包括: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走到現場不免有些心慌,看到一個個搶答器,就像戰場上的一把把手槍,怎麼利用好它們呢?我們三個上場前商量一番,找出了戰略戰術:張伊揚身手敏捷他按按鈕,我和袁昊瑞口齒伶俐,回答問題。這樣我們滿懷信心的走上了比賽席,在知識競賽中擊敗了一組組對手,成績名列前茅。 

  緊接着又進入了實驗競賽。實驗競賽共包括實驗操作、實驗展示和現場問答三部分,我們有了前面“知識競賽”的勝利基礎,“實驗競賽”進行起來也就如魚得水了。一個個實驗器材就像我們的老朋友,熟悉而又親。我們認真而又熟練的動手做着試驗,輕鬆而又自如的回答着評委老師提出的問題……在我們的默契合作中,比賽就這樣慢慢的結束了。 

  最終我們取得了團體銀獎的好成績,我個人取得了一等獎的好成績。我沒有辜負老師同學和爸爸媽媽的希望,我為自己取得的成績感到自豪。但我不會驕傲的,因為在我心中,任何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會向更高的科學領域攀登。 

  指導老師:王春霞

您正在瀏覽: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