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努力,只為生活得更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只為生活得更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的出身,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改變自己的未來。

  ——題記

  “哇,哇……”,伴隨着第一聲哭啼,帶來了我——一個農村女孩,在這個僻靜的小村莊,我的到來給家裡增添了一絲喜慶,更帶來了希望。

  在一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愛與細心培育中,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充滿着歡聲笑語。正是這種無憂無愁的童年造就了一個活潑、陽光的女孩。

  -時間飛逝,歲月總是不等人。錯過了,也就沒有了。轉眼之間,那個充滿稚氣的小女孩已經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女生。伴隨着一聲聲清脆的“叮鈴鈴”,我邁進了初三的教室,我將會在這裡,衝擊我的高中夢想。陽光從窗外透過,照到臉上,那樣的明媚,我想我的未來,也會如同那陽光一般,充滿希望。

  日子在一天天的過去,在那充滿努力與拼搏的教室里,我們迎來了第一次期中考試,這次的期中考試,我也只能說是儘力而為。我不敢奢望我的成績是最好的,因為我知道,努力的人,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但是,在那一次與同學的交流中,徹底打破了我的想法,我要努力,不,我是要比他們更努力。

  記得那是期中考試后不久,試卷有的已經發下來了。同學們激烈的討論自己的成績,那天,我和往常一樣去食堂吃飯,和我一桌的,基本上都是組長。聽他們在討論自己的成績,我也就問了一下,那時,班長就瞟了我一眼,神氣地說了一句:“就你,還問我啊,你也就是個無名小卒。還想超過我啊!”然後又繼續和我們班的第一名說起來,看他那目中無人的樣子,我感到很尷尬,但我又無能為力,誰讓我不如他呢?其他人都說:“他就那樣,別放在心上,”隨後,這件事我也就沒再提,但“無”“名”“小”“卒”四個字卻深深的印到了我的心裡。我真的只是“無名小卒”嗎?我真的沒有資格問他的成績嗎?不,這不是我想要的,我要強大,我要努力。一時間,腦海里有的,就除了努力還是努力!

  那段時間,也許是受了他的“激發”,應該說是我內心深處的一次震動吧!我學習比以前認真了,我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努力,就會得到回報。

  記得小時候,母親也經常教育我:我們生於農村,長於農村,我們擁有的,是農村人的質樸與善良,但絕不缺少的,是那充滿上進的心啊!我們只是比其他人起步低一層,但人生不可缺少的,依舊是努力。成功人的背後,不知流下了多少辛勞的汗水,更不知充滿了多少失望與希望。

  我深知,自己是地地道道的農村女孩,我們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的出身,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改變自己的未來。是啊,因為我們是農村出身,所以也有着別人無法感受到的快樂。所謂的“努力”創造的未來,雖然很少是對那些瞧不起我的人一種改變自己的方式,但我覺得,更多的是對關心、愛我的人們一種回報吧,不是為了任何的事物,只為讓自己的內心得到那對於生活、面對社會一種平衡、和諧的感受,只為未來——生活得更好!

  初三:付敏

您正在瀏覽: 努力,只為生活得更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只為生活得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