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受溫暖,做有用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溫暖,做有用的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春風送暖。是學雷鋒活動月。雷鋒是一個溫暖的名字。學習雷鋒好榜樣,唱進了  每個人的心思。今天我閱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受益匪淺。雷鋒,一群人的名字,他們在各個方面的遭遇,令我同情;他們堅強的性格,令我佩服;他們不甘屈服的精神,令我震撼。他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洪祖龍,整整八年與年老體衰的母親寸步不離。生活條件拮据。洪祖龍,每天洗洗涮涮,忙這忙那,不停的照顧母親,不曾睡一個安穩覺,每晚總得起身兩三回,給媽媽翻身,看看有沒有大小便。這是何等的堅強偉大!洪祖龍你的孝敬令我折服,是我學習的榜樣。
  重慶萬州雲嶺小學的李琳主動幫助同學蒲博巍補課。蒲博巍出了水痘,一個月沒來上課,工課落下了一大截。有一次,李琳幫助蒲博巍補習到晚上十二點,第二天,沒有充沛的精力。雖然受到老師的誤解,但是仍制定計劃幫助蒲博巍補習,幾天後,蒲博巍落下的功課全都補齊了,在測驗中取得了好成績。而李琳卻累得生病了。李琳這種對同學的友誼像天上的雲朵,純潔高尚!是我學習的榜樣。
  許許多多的雷鋒形象縈繞在我眼前,我不禁浮想聯翩。
  我弟兄五個,一個姐姐,兩個妹妹,一個弟弟。我們家原來在雲南省,家庭環境不好,所以才到河北省屯庄。雖然這裡比雲南好得多,不過還是沒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巴巴靠賣糖葫蘆養家,每天早出晚歸,媽媽,在家裡種地,給我們做飯。一到星期天,媽媽就出去打工,媽媽起得很早,先幫我們做了早飯,她才去上班,有時候把飯煮熟了,自己還沒吃呢,就出去了。中午,媽媽不放心我們,還回來幫我滿做飯。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以後應該孝敬父母,多幫幫媽媽做家務,照看弟弟妹妹。
  雖然我是雲南人,但是同學們從不嫌棄我,還經常幫助我。有一次,我摔倒了把手擦傷了,幾個同學看見了,連忙把我扶起來,還不停的問我 “疼嗎”。有一個同學就拿出自己心愛的手絹,幫我包紮起來 。同學們對我的關心,不正是雷鋒精神的表現嗎?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感受溫暖,做有用的人。在家裡孝敬父母 ,關愛弟弟妹妹;在學校尊敬老師,關心同學 。積极參加是獻愛心活動,做一個有用的人。

  四年級:返璞歸真520

您正在瀏覽: 感受溫暖,做有用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溫暖,做有用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