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父母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母心》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習了《父母心》這篇課文使我深受感動,也讓我明白“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這個課文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在一艘輪船上有一位富貴夫人和一對帶了3個孩子的貧窮夫婦,40多歲的富貴夫人不能生孩子很想買一個孩子,而貧窮夫婦因生活所迫已沒法養育三個孩子,為了孩子的將來,也為了讓孩子不會餓死生活的更好,準備把大兒子賣給她,第二天用二兒子換回了大兒子,第三天又用三女兒換回了二兒子,最後他們還是捨不得那骨肉分離的痛又把三女兒接回,而富貴夫人同情他們,把孩子給了他們並給了他們一筆錢,讓他們好好生活。 

  讀完這篇文章,我終於可以體會到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多麼偉大而無私的。即使這對父母當初答應把孩子送給這富貴夫人,也是為了這個孩子現在生活的更舒適,將來更有前途,而用得來的錢好好地照顧和培養家裡的另二個孩子,讓他們長大能有出息,不再像他們這樣窮困潦倒。但是到最後這對父母不要錢還是要把孩子換回來,是因為他們受不了骨肉的痛苦,受不了自己對孩子的牽挂、思念之苦。誰都有自己的父母,但你們體會到父母對你們無私的愛了嗎?天下的父母都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當然我的父母也是一樣的,他們對我的要求很嚴厲,總希望我能次次考第一,所以有時我達不到他們的要求,不願好好學習時,他們就會打我罵我,當時我很恨我的父母,認為他們根本不愛我,是世上最狠毒的父母。可學了《父母心》這篇課文才知道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為了我以後的前途而嚴厲要求我的,我真想對父母說:“世上有一種愛一生一世不求回報那就是父母的愛,有兩個人一生一世值的我愛那就是我的父母。” 

  讀了《父母心》一文,我深深了解到父母那種無私的愛,那種不求回報的愛,也只有生活在父母的身邊才能享受這種愛,才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因此我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聽父母的話,考取名牌大學來報答父母的深愛!

您正在瀏覽: 讀《父母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母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