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快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勞動中收穫快樂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看見家中的襪子沒有洗,便想在爸爸媽媽面前好好表現表現,也想讓自己也鍛煉鍛煉。 

我先打來一盆清水,再把襪子浸在水裡,讓它全部濕透。然後把襪子撈上來,抹上肥皂,接着,我開始用力地搓洗襪子。霎時間,襪子上全是肥皂泡,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猶如千萬個小淘氣舉着一面面鏡子,霎是好看。突然,一團黑漆漆的污漬出現在我的眼前,使我大吃一驚,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我想:“這些污漬可能並不是非常臟,也許在水裡僅一會兒就乾淨了。”說干就干,我拿起襪子就浸在水裡。可是浸了好久還是髒兮兮的,我束手無策了,只得向媽媽請教請教了。媽媽來了,她教我在襪子上擦了許多肥皂,然後十分用力地來回搓洗,一個來回,兩個來回……我拿起來一看,嘿,還真有效,污漬一下子就不見了。該清洗了,我又打來一盆水。把襪子浸到清水裡,剎那間,襪子上的泡泡全都浮了上來,一下子把襪子“壓”在了下面。襪子也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躲在肥皂泡下面,找也找不到…… 

終於,襪子被我清洗乾淨了。看着乾乾淨淨的襪子,心裡美滋滋的。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在勞動中也能收穫快樂! 

  我的生活中,不但在勞動中會收穫快樂,在學習中能體會快樂。

  在學習中體會快樂 

  學習既是艱苦的,也是快樂的。 

  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當頭的下午,我正在十分認真地做奧數題目。可是有幾道找規律填數的題目把我難住了,因為這是我的弱項。我左思右想,反覆實踐,幾乎把一本草稿本都用完了,可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這時,我突然想到了:既然是找規律填數,就應該先把規律找出來,而不是用套的辦法。我開始着手第一道題。我把這組數反覆琢磨,觀察數與數之間的關係,看看第一個數與第二個數之間是否有規律;再找找與第三個數之間有沒有規律可尋;然後瞧瞧這組數是不是都是某一個數的倍數……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一題終於迎刃而解了。我欣喜若狂,就興緻勃勃地做完了第二題、第三題……我終於明白:在學習中也能體會到快樂! 

  在我的成長中,只有快樂,沒有煩惱。我相信快樂一定會永遠伴隨我成長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