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誠信的人,感受溫暖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誠信的人,感受溫暖的“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做誠信的人,感受溫暖的“家”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

  六年級(4)班 張麗莎

  誠信沒有重量,卻讓人有鴻毛之輕,泰山之重;誠信沒有標價,卻讓人有靈魂貶值,心靈高貴;……

  人類沒有了真誠,生活便沒有了分量。世間有太多健康、美貌、機敏、才學、金錢、榮譽……哪一樣人都不願放棄。但卻常常有人願意丟棄誠信來換取別的財富。

  冰雪覆蓋的時候,陽光為我們取暖,暗夜無邊時,星光為我們取暖,前途迷茫時,航燈為我們取暖。誠信為我們的人生取暖。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一大美德。貫穿了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歷史,有了“一生誠為本,萬代勤作基”、“影子瞞不過太陽,謊言騙不過眾人”的名言警句。

  誠信是增進感情的潤滑劑,在生活中,人們難免會產生誤會,而解決誤會的最好辦法就是誠信待人,誠信是打開心靈之間的一把鑰匙,只要我們以心換心,就會消除誤會,增進情感。“真心換真心,騙術玩騙術”這是人的本性。

  誠信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亦能幫助你鼓起前進的船帆,誠信的魅力在於即使遇到險運,亦能有鼓起生活的勇氣;誠信的偉大在於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靈。選擇誠信,就是選擇豁達坦然,就是選擇名利而前巋然不動,就是選擇在勢力面前昂首挺胸。

  誠信不但體現在朋友之間,更體現在社會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它是一種什麼公德。逐步融進了國家、民族之中。

  周恩來總理,在新中國剛剛成立了,為了各國間的友誼,走出了國門,他帶的是什麼——誠信。他帶出了外交次次成功的法寶。誠信帶着中華民族走向了世界,而且他到過的地方,都閃着耀眼的光芒。誠信,為中國的發展開闢了道路;誠信,為各國人民帶去了溫暖。因為誠信,中華民族不朽。

  喪失誠信的人是可恨,喪失誠信的社會是可悲。“誠信所至,金石為開”,留住誠信,讓誠信之花開滿人類的家園,讓誠信溫暖世界,溫暖每一個人。

  指導老師:劉光濤

您正在瀏覽: 做誠信的人,感受溫暖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誠信的人,感受溫暖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