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下奇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奇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雲骨是怎麼來的呢?雲骨原是一座青石山,後來,石匠們每天來這裡鑿石,天長日久,青石山漸漸退去了,只留下了這石核,上面刻着“雲骨”兩個字,是清光緒初年刻上去的。這雲骨保留至今,成了歷史文化。 

  雲骨是30多米高的一柱巨石,上寬下窄,底圍僅4米,最薄處不足一米。雲骨遠看還像一個誘人的蛋桶冰淇淋,不管是誰見了都想狠狠地咬上一口才甘心。倒映在水裡的雲骨骨似乎是一團白白的煙霧,裊裊升起煙令人流連忘返。 

  聽奶奶說,雲骨上有一個小池,是雨水一滴滴匯成的,魚鷹抓了小魚上去吃,一不小心,把魚籽掉在小池中,如果有一天,雨下得特別大,水會從小池漫出和長大的小魚一起湧出來。上面還有一株古柏,到現在已有八百多年樹齡了,據說那是鳥飛過時,嘴裡銜着的種子掉下去,靠着頑強的生命力生存了下來,成了一個奇觀。 

  雲骨的西邊是一尊石佛,佛像高四丈,奇特的是,佛像的兩隻耳朵是相通的,竟然可以容納一個人自由進出。 

  這就是我家鄉的石文化。

您正在瀏覽: 天下奇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奇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