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暢遊天下奇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天下奇寨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暢遊天下奇寨 

  城廂中學

  初二一班

  張澤 

  天剛剛亮,老爸就喊我起床,說是要出去遊玩。於是,我們就早早的出發了。 

  清晨,天格外的涼爽。真有些深秋的感覺。我們剛剛走出縣城,就遇上了大霧,他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總和我們捉迷藏,一層層的,一片片的,如影隨行,遮天避日,把我們裹在裡面,就像孫大聖進了盤絲洞,只能摸索慢慢穿行……我暗暗的想:啥時候才能走出這人間仙境呢? 

  路上老爸告訴我們要去抱犢寨,聽說它位於河北省鹿泉市,是一處集歷史人文和自然風光為一體的名山古寨。抱犢寨海拔約有580米,四周都是懸崖絕壁,頂部卻異常平曠、坦夷,有肥沃的良田,有道觀寺院,有亭台樓閣,還有美麗的荷花池等等。據說這裡曾是漢淮陰侯韓信“背水一戰”的古戰場,亦是著名道人張三丰成道涉足之福地,其風光奇異、獨特,景色宜人,被譽為“天下奇寨”。 

慢慢的,霧淡了,車也開得快了些,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來到了天下第一寨——抱犢寨。 

  我們下了車,來到山腳下一看,果不其然,這裡人多,車多,飯館多商店多。舉目遠眺山勢陡峭。有人游在天梯一樣的山路上蠕動着,上山的,下山的,可謂川流不息,很是熱鬧。我們懷着極大的好奇心去登山。 

  老爸建議坐纜車,老媽膽小不敢坐。於是,我決定和老媽一起坐纜車,老爸獨自坐。結果買了票去坐纜車,哈哈!竟然是一車容納二十人,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了,我很開心,老媽緊張的心放鬆了些。很快纜車啟動了,很慢很慢的,我們在空中漂移,真有那種“人在畫中游”的感覺。時不時的往一下看,哦,天呀!山可真高啊!手心裡涔涔地冒汗,面對這萬丈深淵,誰能不心悸膽顫呢?坐纜車上山總共兩站的路程,每一站只需七分鐘,我深深感覺到,這坐纜車的七分鐘,好似七年一樣漫長!度過了“十四年”悠悠歲月,終於到站了。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終於順利的踏進了南天門,從這進去就是位於高山之巔的抱犢寨。真不愧為天下第一寨呀! 

  我們漫步在這若大寨子里,不知不覺來到了萬佛洞,在蜿蜒的山洞中行進,窄處只容一人,到了洞口,豁然開朗,映入眼帘的是一尊高達十來米的大佛坐在寶座上,笑得合不攏嘴,露着大肚皮,我們虔誠的上了香,在這洞中的大廳里休息片刻,便走進洞里,洞壁上布滿了小佛像,密密麻麻的,千姿百態,惟妙惟肖,不計其數,真不愧為萬佛洞。這洞很深,冬暖夏涼,十分舒服。裡面還有“人心不足蛇吞象”等故事造型。令人耳目一新!在這高山之上,竟有這神奇的萬佛洞,令人讚歎! 

從洞里出來,我們登上了長城,遊覽了韓信祠,欣賞了九龍壁,石碑林,望月台,聆聽了音樂噴泉,此時已近中午,這裡大大小小的飯館隨處可見,我們便選了一處僻靜的小飯店吃飯,讓人感覺像在世外桃源,清凈幽閑,心曠神怡。 

  接着我們來到了美麗的天池——荷花池,寬大的荷葉已不再碧綠,荷花已無蹤影,但這絲毫不影響她的美,山頂上的天池,僅此一點就令瞠目結舌了!池上有雪白的石橋弓橋上,垂柳倒影水中,微風拂來,波光粼粼,令人賞心悅目! 

  “媽,快點,前面是牛郎織女家!”進院一看,好溫馨的一家呀!家裡有牛郎與織女洞房花燭喜悅,相敬如賓的默契,男耕女織的快樂……這時,我禁不住問老媽,神仙也做飯,紡織呀?我們都笑了。書上講勞動創造了人本身,看來果真如此,連仙女都願在這兒安家落戶。真乃人間天堂啊! 

  我們漫步在寨子里的大街上,一點不覺得是在高山之巔,它的寬闊平坦,,它的神奇美麗,使人留戀忘返!若想好好遊玩一下,一天怎麼能夠呢?這時,遊人說前面就是大賓館和飯店,每個景點的小飯莊只是小吃。哈哈!一應俱全。真不愧是天下奇寨! 

  不知不覺天色已晚,我們又坐纜車下了山,但我卻在想:這兒可真神奇,什麼時候能再來暢遊一番呢?

您正在瀏覽: 暢遊天下奇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天下奇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