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一單元里有四篇課文:第一課《竊讀記》中的小女孩為了讀書想盡一切辦法;第二課《小苗與大叔的對話》中的小苗通過和大樹的對話中得到了讀書的進一步了解; 第三課《走遍天下書為侶》中的作者告訴我們了讀書的方式;第四課《我的“長生果”》中告訴大家作文要想寫得好,關鍵是要多讀課外書。在這四課書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三課《走遍天下書為侶》。

  我和《走遍天下書為侶》中的作者非常相似,我也十分喜歡看課外書。記得以前和媽媽去金華進貨的時候,我在抖動的車廂里看書,在媽媽和別人談話的時候看書,在休息的時候看書,總之一有時間我就開始看書,就像一匹餓狼貪婪地吃着美味的羔羊。這個暑假裡我到杭州的西湖去遊玩,車子剛到車站停下來開了車門,我就拉着媽媽下車到處找書店,在書店裡一待就是一個多小時,另外我還買了一本精調細選的兒童讀物,只要當手裡有書,我便哪裡也不去,就待在賓館里看書......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高爾基說“ 我撲在書籍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我說“書籍是我的全部生命,如果有一天我沒有看到書,我就什麼事情也做不好”。

您正在瀏覽: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