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石秀水的地方——天池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石秀水的地方——天池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奇石秀水的地方——天池山

 河南省洛陽市 嵩縣實驗小學五(4) 楊宜山

  在我的家鄉—嵩縣,有我喜歡的原始林海木札嶺、人間仙境白雲山、碧波萬頃陸渾湖,也有我最喜歡的奇石秀水天池山。

  根據“奇石秀水”這四個字,你可能已猜出,天池山是以石和水而聞名。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石指飛來石。坐落在1560米的險峰之顛,高26米,周長80米,可是與地面接觸的面積卻不足10平方米,且向一方傾斜,搖搖欲墜,令人既驚又奇。還有更奇的呢,你若從不同的角度觀望,它則呈現出不同的形態:從前面,遠看像一隻金蟾,痴痴地望着天空,好像有什麼心事,又像想跳到天上摘下一顆星星玩。近看則像一個大蘑菇,令人以為自己置身於大人國的森林裡;從後面看,它像個大仙桃,使人垂涎三尺;若到了側面,則像一朵大蓮花,它的一個花瓣向夕陽的方向伸着,好像要多吸取一縷陽光,又像不忍心讓太陽下山,依依不捨的樣子。

  水指的是天池。位於海拔1630米的高山之顛,水域面積10.4萬平方米,水深5.2米,是繼長白山天池、天山天池之後被稱為我國第三的高山天池。那一湖碧綠的湖水,猶如翡翠閃閃發光。此時,如果你乘着小船,自由自在地在湖裡遊盪,會更加愜意,也為翡翠里嵌上幾顆珍珠。天池的周圍群山環抱,森林茂密,含有豐富的活性氧和負離子,還是天然氧吧呢。

  天池山的景色是多麼迷人,令人留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奇石秀水的地方——天池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石秀水的地方——天池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