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西口古度廣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西口古度廣場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晉、陝、蒙三省交界處,在黃河拐彎的地方,有一座美麗的縣城,她就是我可愛的家鄉——河曲。在最近幾年建起了休閑與娛樂合為一體的大型廣場。這也是令河曲人驕傲的一道風景。它地處黃河岸邊,又是古代河曲人的翻身之地,所以,就稱為西口古度廣場。這裡一年四季景色迷人。 

  春天,廣場上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黃河解凍,冰水流淌,偶爾能聽到“咔嚓”的冰層斷裂聲,好像要迫不及待的流入黃河這條年老不帥的血脈中,又好像告訴人們:“春天讓我們的生命有一次煥發了。”廣場上有老人,有青年,也有小孩。老人們在健身器上活動者脛骨,青年人在跳自由舞,孩子們在晨讀,這一切都無人指揮,可他們每天早上都重複。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構成了一副催人奮起、融洽祥和的畫面。 

  夏天,廣場上更是一派熱鬧非凡的場面。每天,夜幕降臨,下班的叔叔阿姨,放學的孩子們,都不約而同的來到這裡尋找快樂。這裡是避暑納涼的好地方,因為黃河岸邊不是的會吹來涼風。有的一家人坐在兩廳的小板凳上,享受着岸邊的風景,有的作着河中的快艇,感受着奔放的喜悅,有的圍坐在也是的小飯桌上吃、喝、說、笑,分享着每個人的快樂,有的家長專門領着自己的孩子來玩自己喜歡的活動,這裡有蹦蹦床、電動木馬、電動火車、遙控車……每到星期六的晚上,這裡還要隆重上演一台由河曲縣宣傳部組織的大型晚會,說到底,這也是一到文化大餐,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它緊跟時代的步伐,晚會內容既有主題又有教育意義。我們最願意去的地方就是噴泉,它隨着音樂跳動,就像跳舞的娃娃不斷的變換姿態,美麗極了!!! 

  秋天,廣場是我們這群孩子放風箏的最好去處。叔叔阿姨也好想知道這時候是我們的天下,所以很少來這兒,也許是工作忙的緣故吧!看啊,那些風箏越飛越高,寄託着我們的美好心愿。 

  冬天,黃河封凍,它像一條雪白色的帶子,環繞着河曲的西南,廣場上鍛煉身體的人們絡繹不絕。天剛蒙亮,就來了一些叔叔、阿姨、爺爺、奶奶,有的組織在一起舞劍,有的練太極拳,有的跳健身操、踢毽子,還有的自己伸胳膊踢腿。看看他們一個個精神飽滿、意志奮發,多麼令人羨慕啊!!! 

  這就是西口古度廣場,他一年四季向人們展現着她的美麗,不愧是河曲人心目中一顆耀眼的明珠。隨着河曲各項經濟事業的發展,它必將變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西口古度廣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西口古度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