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們行動起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行動起來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撫育了無數代 

  子孫。可現在,我彷彿聽到了媽媽的哭聲。 

  在我身邊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一天中午,太陽熱烘烘地烤着大地,我和哥哥一人買了一根綠色好心情冰棒,這是一根穿着綠色外衣、上面點綴着許多青翠欲滴的小豆豆的冰棒,我撥開這美麗的包裝袋,順手把它扔進了身邊的垃圾桶,轉過頭來,卻發現哥哥隨手將包裝袋扔在地上。剛才還漂亮的包裝袋裸露出白色的肚皮,顯得格外扎眼。 

  “你難道連一點環保意識都沒有嗎?”我生氣地對他說。 

  哥哥不甘示弱,不屑地說:“就你一個人環保有什麼用,你看!” 

  我順着他的手看見許多白色的紙片、紅色的塑料袋在馬路中、在陽光下,特別晃眼。我更加生氣:“如果每個人都象你這樣,我們怎麼保護環境?而且保護環境是要從自己做起……” 

  哥哥被我講得無話可說,臉一紅,頭一低,腳一抬,把垃圾扔進了垃圾桶。 

  同學們一定不曾忘記從前雄偉壯觀的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吧!塞特凱達斯瀑布位於巴西和阿根廷之間的交界線上,它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也是巴西和阿根廷人民的驕傲,世界各地的觀光者紛紛到來,他們站在巨大的水簾面前,陶醉不已。可是,自從他們國家在瀑布上游建立起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水電站高高的攔河大壩截住了大量的河水,使得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水源大減。加上周圍國家的許多工廠用水毫無節制,浪費了大量的水資源,同時沿河兩岸的森林被亂砍濫伐,水土大量流失,大瀑布水量逐年減少。從此,人們再也看不到從前的塞特凱達斯瀑布了。 

  再讓我給大家說說歧江河吧,它是中山市的母親河,以前,它是那麼的清澈見底,市民們在這悠閑地散步,盡情的呼吸這新鮮的空氣,心曠神怡! 

  早晨,天空把綠水塗上了碧藍,黃昏,朝霞把藍水染成了紅色。周圍的樹鬱鬱蔥蔥,小鳥清風奏出優美的曲子,一條小船劃過水面流下的波紋就像打破了一面鏡子,誰看了都會情不自禁的讚歎道:“真美呀”! 

  可由於許多工廠的建立,大量污水排放,市民們常常往河裡亂扔生活垃圾,歧江河很快變得面目全非,鳥沒了,帶 

  着草香味兒風沒了;散步的老人和嬉戲的孩子也不見了,清澈的河水變得烏黑、一堆堆骯髒的垃圾、被毒死的魚蝦漂浮在河面上。歧江河已經奄奄一昔,痛苦地呻吟着。看着這一張張圖片,我十分痛心、十分失望。 

  讓人們高興的是:政府開始重視對歧江河的保護工作,他們一起行動起來,號召大家不再往河裡排放拉圾,政府清理掉了河內的垃圾,科學的處理了工廠污水,拆除了破舊的房屋,人們也都有了環保意識,紛紛自覺地種上了樹苗、在河邊栽上花花草草,幾年以後,歧江河恢復了以往的生機。 

  讓我們像保護歧江河一樣,保護我們身邊的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吧!

  指導老師:楊靜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行動起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行動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