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種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種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可分為兩種,素質高的和素質低的,今天,我在公交車上就遇到了這兩種人。  

  早上,我擠進了公交車。許多人都站着,我想買票,可又擠不到售票台邊,有一個阿姨見我是一個小孩,就幫我把錢遞過去買了票,又有一個叔叔見我站着累,就對我說:“你來坐吧,我要下車了。”我說了一聲謝謝,剛想坐過去,見有一個年過花甲的老奶奶上了車,就要讓老奶奶坐,只見老奶奶笑呵呵地說:“你這位小朋友真好。不用了,我不坐,,我過兩站就到了。”但我不想自己坐在椅子上看着老奶奶吃力地站着,一定要讓她坐,老奶奶又客氣地讓我坐。  

  正當我們推讓的時候,有一位袖子上別著中隊長標誌的小女孩坐在了那位叔叔讓出來的位置上,我生氣地說:“這個位置是給老奶奶坐的,你幹嘛搶?”“怎麼了?她又不是我的奶奶,何況我讓了位置又沒有錢拿。再說了,這位置又不是你花錢買下的,你只買了路費。”你瞧,這個小女孩還是個中隊長,卻那麼沒禮貌,或許在學校里她嘴甜,對教師和同學都很有禮貌,從不胡說,可在社會上她卻那麼沒禮貌,我想她一定是很虛偽的人。我又想:如果我是那個女孩的老師,她會怎麼做呢?如果那位老奶奶是她的親奶奶,她又會怎麼做呢?  

  我真希望人與人之間多一些謙讓,少一些無禮。

您正在瀏覽: 兩種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