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首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首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巨人地質分校 指導老師:盧淑宜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每當我走過老師窗前》。每當我唱起這首歌的時候,就會想起我的班主任老師——傅老師。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夜晚,我突然發起了高燒,到了第二天早上都沒有退燒,沒法去上學,只好跟傅老師請假。很快一天就要過去了,到了下午,忽然我家的門鈴響了起來,媽媽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傅老師,傅老師手裡拎着一袋沉甸甸的桔子。傅老師走進我的房間,坐在床沿上,緊緊地握着我的手,我發現傅老師的手凍得冰涼,臉凍得通紅。這時,傅老師說:“孩子,不要着急,好好養病,病好了再上學,落下的課老師給你補。”聽了這話,我的心裡好像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過了幾天,我的病好了,上學以後傅老師不但給我補了課,而且還給我複習了以前學過的知識。後來,我學習了《每當我走過老師窗前》這首歌,每當我唱起這首歌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傅老師。有一次,學校舉行歌唱比賽,我心中帶着對老師的那份感情唱了這首歌,沒想到竟然拿了個一等獎。

現在雖然傅老師已經不教我了,但我會永遠記住這位有愛心的好老師。

點評:

這篇短文小作者用飽含深情的筆調憶述了自生病時,班主任傅老師看望“我”,並耐心為“我”補課的事,使老師的形象更神聖,也使文章的寫作主題得到深化。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首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