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首歌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首歌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一首歌曲

  蒲東實驗小學四年級(3)班

  葛冠一

  輔導老師:翟鳳君

  一段歲月,波瀾壯闊,刻骨銘心。

  一種精神,穿越歷史,輝映未來。

  一首歌曲,高昂激越,振奮人心。

  ——題記

  每當我聽見《義勇軍進行曲》這高昂激越、催人奮進的歌曲時,自豪之情就會油然而生。

  這首歌曲由田漢作詞,聶耳譜曲,誕生於1935年。當時中華民族正處於生死存亡的關頭,為了喚起全國人民高昂的愛國熱忱,展現中華民族的剛強性格,顯示祖國人民充滿同仇敵愾、團結禦敵的豪邁氣概,表現中華民族勇往直前、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喚起人們內心的強烈共鳴,《義勇軍進行曲》就這樣誕生了。它體現了祖國的尊嚴,適應了時代要求,之它立即就像插上了翅膀,在祖國的大地上傳唱開來。

  如今這首歌曲在中華大地上已經傳唱了62年了,它像一支戰鬥的號角,鼓舞了中華民族兒女去抗擊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去打倒蔣介石解放全中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這首歌曲乾淨利落,反映了中國人民在反侵略戰爭中萬眾一心、誓死保衛祖國的偉大精神。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曲,我就會想起長征路上的紅軍戰士,是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經歷風霜雨雪,歷經苦難坎坷,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暗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紡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所以我更加的喜愛這首歌曲。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首歌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首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