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萬眾一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眾一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萬眾一心 標籤:萬眾一心作文 團結一心作文

萬 眾 一 心 

  ——觀《汶川不相信眼淚》有感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的汶川大地震牽動着千萬人的心,一幕幕感人的畫面,揪心的場景,讓人不由得潸然淚下,就在那一刻,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又有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 

  災難不幸降臨了,但人們之間的真實感情卻被永久的保存。看完電影《汶川不相信眼淚》,一幅幅動人的畫面在我的腦海中浮現,災民自救,解放軍、志願者援救,全國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其中最感動的是人民解放軍從成都軍區出發,經過長途跋涉,徒步趕到目的地后,不顧疲勞,馬上進行艱難的救援。 

  2008年5月13日1時02分,當部隊官兵趕赴災區救援途中,車輛遇阻無法行進時,隨着一聲“部隊徒步前進,一定要儘快趕到災區”的命令,解放軍就乘着月色,奔向災區。慢慢地,天亮了起來,但是餘震發生了,山上的亂石不停地砸下來,解放軍不得不停止前進,待餘震稍停又立即前進。到達災區后,已筋疲力盡的解放軍官兵們,顧不上休息,堅持去搶救埋在廢墟里的師生們。 

  冰冷的、沉重的鋼筋混凝土壓着災區人民的身軀,但是壓不倒的是中華民族不畏艱險、萬眾一心的精神。為什麼那些災民死亡率在世界史上是算較少?就是因為此時此刻,全國人民都牽挂着災區的人民,伸出援助之手,都想儘力多為他們出一份力。我們英勇的解放軍,堅守着同一個信念:努力,再努力,爭取救出更多的人!每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都會有人民解放軍的身影,洪災的時候有,海嘯的時候有,有颱風的時候也有。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他們是人民的隊伍,哪兒有困難就到哪,保護着我們,讓我們感到溫暖,感到幸福,感到安寧。

  當我走齣電影院,一陣習風吹來,但此時的我還會覺得冷嗎?

您正在瀏覽: 萬眾一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眾一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