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天堂地獄一念之間》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地獄一念之間》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天堂地獄一念之間》讀後感

  我看了一篇文章,是寫一位將軍詢問老禪師是否有天堂與地獄。老禪師不語,半晌,對將軍道:“你是將軍嗎?我看不可能。”將軍怒,老禪師笑道:“天堂地獄一念之間。”

  看了這則故事,我的感觸很多。試想,任何一個,都不容的他人的懷疑和辱罵吧!即使是大賢者,大聖人也會如此。

  天堂地獄,只是兩個極端,兩種思想,所以,天堂與地獄在人的心裡,如果心中的天堂沒建好,把憂悲痛苦的地獄留在心間,就會帶給你苦不堪言的人生。當然,你就算身處天堂之中而不明白她的美好,天堂就會變成地獄。

  一個人在一天之中,時而天堂,時而地獄,來回不知多少次。人,不光要光顧心外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建造內心的天堂。

  心是生命的本體,是人的主宰,人即使身體死亡,真心永遠不死,將來輪迴往生受報時都要靠這顆心。

  有人說:

  心中煩惱無明即地獄,心中菩提正見即天堂。

  心中又悲苦惱即地域,心中安樂幸福既天堂。

  天堂地獄一念之間。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您正在瀏覽: 《天堂地獄一念之間》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地獄一念之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