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高興自己,快樂別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興自己,快樂別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興自己,快樂別人 

  石嘴山市第十六小學 四.(2) 陳雯煜 

  “高興自己,快樂別人”。這看似是一句我們常掛在嘴邊的,很普通的話,其實,它的意思並沒有那麼淺薄,它需要我們親手去做,才能體會出它真正的含義。 

  記得有一次,同桌的語文書沒有帶,鋼筆也找不着了,我看見,着急的她頭上滲出了汗珠。這時,我也正在心裡做着激烈的思想鬥爭:要不要接給他一支鋼筆?如果他弄壞了怎麼辦?那借他看書?這樣我怎麼做筆記呀?……突然,我想到我是班長,而就在這時,我的心裡鬥爭結束了,因為,班長是為同學們服務的,如果連借給相處幾年的同學一支鋼筆都不行的話,我就不配當班長! 

  眼看着就要上課了,可是,他什麼也沒有藉著。我輕輕的拍拍他的胳膊,他轉過來,大聲問:“怎麼了?”我輕聲問:“你是不是沒有帶鋼筆和語文書?”接着,我從筆袋裡掏出一支鋼筆,又說:“這支鋼筆你用吧!語文書。”我停頓了一下,說:“你和我看一本吧!”他先是很驚訝,然後大大咧咧的說:“謝謝啦!” 

  這節課上,他完成了老師布置的所有任務,還讀了課文,老師還誇他讀得好呢!這時,不僅他快樂,我也很快樂。只不過,他把喜悅掛在臉上,我把歡快藏在心裡。 

  朋友們,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整着大家去發現呢! 

  同學們,夥伴們,讓我們共同實現這句話吧: 

  高興自己,快樂別人。

您正在瀏覽: 高興自己,快樂別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興自己,快樂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