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讀《火螢與金魚》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薛雯鈺 

  指導:黃惠娟 215523 

 

  小溪里,一條小金魚生病了,它失去了往日五彩的魚鱗。它後來認識了火螢老爺爺,久而久之,它們成了十分要好的朋友。那天,火螢救了一隻蝴蝶,蝴蝶醒過來后,為了表達對老火螢的感謝,問老人家有什麼要求,老火螢卻希望她能夠幫助小金魚重新得到一身彩鱗。幾乎與此同時,小金魚也救活了一個被砂石壓翻的老蚌。為了感謝小金魚,老蚌也問她有什麼要求,小金魚只希望老蚌能夠幫助老火螢點亮螢燈。 

  當天晚上,在一顆流星劃破夜空沉入河底,小金魚奮力游向流星,她不怕灼熱星光滾燙,她奮力銜住了星星,並把星星按在火螢的背上,火螢被驚醒了,一下子飛了起來,身後的螢燈也閃出了亮光。 

  在下雨的時候,老火螢冒雨把小金魚帶到花蝴蝶身邊,然後花蝴蝶又送小金魚到了河邊。雨過天晴,一道彩虹升在天空,小金魚在花蝴蝶的鼓勵下游到落在河裡的彩虹腳下,當小金魚從光彩奪目的河水中游上來的時候,就披上了一身彩鱗。 

  火螢為了小金魚差點送命,小金魚為了火螢也是不顧自身安危,而好心總會得到好報的。你瞧,小金魚恢復了色彩,多麼高興啊;火螢恢復了光亮是多麼年輕啊。真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正如歌中所唱“最美的是一顆願意幫助別人的心,最高興的是幫助別人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