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山東菏澤22中學7年級 劉少帥 

  中國,一個文明古國,互幫互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多幫助別人,我也照着做了。每次做完后,我的心中甜滋滋的。 

  記得是在小學三年級下學期時,學校舉行雙科競賽,我有幸被選上了。考場上,全部同學都在做題,“沙沙…沙沙…”筆尖在紙上劃過,是那樣輕盈。我也在埋頭做題。一道,兩道……不一會兒,我就把基礎知識全寫完了,就差一篇作文。我冥思苦想,一篇篇素材在我腦中閃過,我雙手撓頭,就是想不出怎樣寫。 

  突然,一聲驚呼“呀”!將全體同學及監考老師驚醒。只見一位黑黑的小孩,獃獃地坐在那兒,口中喃喃地說道:“老,老師,我的鋼筆尖斷了。”老師走過去看了看,問:“誰有備用的鋼筆?”全場選手都搖搖頭,有的在低聲說話,有的朝這位同學吐舌頭,沒一個願意借鋼筆給他。連我班學習最好的小紅也不肯大方一下。雖然她帶了一盒鋼筆。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過,大部分同學已低頭做卷子。只有若干名同學遲疑地望着他。“要多幫助別人。”媽媽的話在我耳邊迴響,那樣有力。我拿出鋼筆,迅速地遞給老師。老師微笑着點點頭,他也沖我微微一笑。他的笑在我心中激蕩。我的心猶如澎湃的大海,海水拍擊着陸地,發出驚天動地的響聲。 

  考完后,他將鋼筆還給了我,對我說:“謝謝你,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嗎?”我爽快地告訴了他,腦中卻又浮現出考場上同學們自私的表現。我茫然了,難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這樣輕嗎?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只有幫助了別人,才能體會到快樂。 

快樂是船,

  快樂是船, 

  幫助是槳。

  幫助是帆。 

  漿動船走,

  帆升船動, 

  漿停船停。

  帆降船停。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