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別人遇到困難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別人遇到困難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怎麼辦?有兩種選擇:①去幫助他(她),②不去幫助他(她)。雖然有兩種選擇,但還是難以抉擇,我就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不信你就聽聽我的這段經歷: 

  那天,是一個天高氣爽、風和日麗的周末,我正在“享受”着做完作業的喜悅,一邊吃着零食,一邊喝着飲料,美滋滋的坐在床上悠然自得的看着電視,好不自在。可是慢慢地越看越覺得電視劇沒有意思,忽然,我想到叔叔剛給我買了一輛超酷的遙控賽車,但是在樓上玩沒意思,因為家裡地方太小受限制,不如到樓下花園玩一玩……。心裡想着,手裡就拿起遙控車,用“飛”一般的速度衝到樓下花園裡,那速度比喻成“火箭”一點也不吹牛。到了花園裡,我開心的玩起了遙控車,正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突然,不遠處傳來一個小女孩的哭聲,我順着聲音望去,原來是一個跳繩的小女孩跌倒了,正疼得趴在地上哭呢……。 

  我趕忙跑去,正當我準備扶起小女孩的時候,我的腦袋左邊冒出一個“小天使”,右邊冒出一個“大惡魔”,“小天使”說:”主人,你是一名少先隊員,不應該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袖手旁觀,而且她比你小,作為一個大哥哥,就要做一個熱心助人的好榜樣,讓她向你學習”。“大惡魔“立馬開始了反攻:“主人,別聽她的,要是你去扶起她,她的家人看見了,肯定以為是你推倒那個小女孩,會說你是一個壞孩子,這不是好心得不到好報嘛。” 

  經過一陣的思想鬥爭,我決定幫助小女孩,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我扶起小女孩,並把她安全送回家。她媽媽知道這件事的原由后,對我豎起了大拇指,稱讚我是一個品德高尚的好孩子。頓時,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那股高興勁兒一點都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真沒有想到,做好事會是如此的開心。 

  人在旅途,遇到困難是難免的,誰都會有遇到困難的時候。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你一定要盡全力去幫助別人。俗話說得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您正在瀏覽: 當別人遇到困難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別人遇到困難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