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寒冷的冬夜,我正在迫不及待的要回到家裡。刺骨的寒風呼呼的吹在我的臉龐,呼嘯而來的寒風吹的我瑟瑟發抖。“可真冷啊!”我不禁說道。

  就在離我不遠的一條街道上,一位瘦骨嶙峋的老爺爺正推着一輛三輪車,艱難的爬坡。老人雙臂撐着車,雙腿賣力的向前走去。老人穿的可真單薄:一件背心,一件針線粗糙的小褂,補丁過的褲子,帶着破洞的鞋。寒冷的冬夜裡,老人布滿皺紋的臉擰在了一起,充滿血絲的眼睛里流露出痛苦。“咳咳……”老人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寒風吹過老人黝黑的皮膚,凍得老人瑟瑟發抖。

  要不要幫幫老人,這樣一個想法掠過我的腦海。看着老人黃裡帶白的臉,瘦的教人擔心。“好,幫幫他。可是,天好冷,冷得讓人害怕。”“走吧,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我想。“咳咳……”老人又咳嗽起來。不知為什麼,我心裡總是擔心,算了,天氣冷又算什麼呢?

  我在眾人不解的目光里,朝老爺爺跑去。來到三輪車旁,我毫不猶豫的用手撐起三輪車的後面,使勁地推。好沉啊,老爺爺怎麼推動的呢?真累呀,看着老人不解的目光,我偷偷的笑了。過了一會,車子在我和老爺爺齊心合力下,終於把車推上了斜坡。

  老爺爺鬆了一口氣,驀地,老爺爺注意到了車后滿頭大汗的我,既是驚訝,又是感動。老人布滿皺紋的臉像一朵綻放的花朵,老人笑了,拉住我的手緊緊不放,“好孩子,好孩子,咳咳……”老人激動地對我說。“沒什麼,舉手之勞……”在老人的感激之下,我臉紅的說不出話來。這時,我聽到了路人的讚揚聲,我更是害羞了。在眾人讚揚的目光下,我告別了老爺爺,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的心裡甜甜的,像吃了蜜糖一樣。我快樂極了,回想起老人感動的笑容,我高興的笑了。這時,我想起了別人說的一句話:要讓自己快樂,最好的方法是先令別人快樂。

  六年級:2007級四班高歌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