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拒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拒絕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趙晨希

  在生活中,有很多別人讓你做,而你又非常不想做的事,但是,面對別人的酬勞,你很有可能被吸引過去,幫助他做對自己或別人不好的事。這時,我們就要有一個策略——學會拒絕。

  有一天,在最後一節課時,老師讓我們寫作業,因為我寫得比較快,不一會兒,就把作業全都寫完了。同桌看我寫完了,就對我說:“趙晨希,把你的作業借我看一看,我會給你一支鋼筆的。”我剛開始就想借給他看了,可是我想了一想,又對他說:“不借,因為如果我借給你看,會讓你變得更懶,以後每天都會抄我的作業,這樣即使我得到了酬勞,你也不會學到知識。我這不是幫你反是害你。”聽了我的這些話,他恍然大悟。從那以後,再也沒抄我的作業,而是自己認真去做。

  一天,我們正在上體育課,我和王浩、孫強幾個小夥伴正在做遊戲。玩着玩着,王浩突然搶了孫浩的眼鏡,失去了眼鏡的孫強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看什麼東西都模模糊糊的。“啊”的一聲,原來是孫強被一塊石頭絆了一下,這時,王浩把眼鏡傳給了我,王浩大聲喊:“別把眼鏡給孫強,只要你不給他,我給你一本非常好看的書。”我很猶豫:如果把眼鏡給孫強,又怕同學們埋怨我,如果我不把眼鏡給他,那豈不是幫他們做壞事嗎?我心裡正猶豫着,忽然,王浩又喊了一聲:“我給你兩本書!”我立刻把眼鏡給了王浩。回到教室后,孫強把我們向老師告了狀,我們被老師批評了一頓。所以,我決定,以後再也不幫別人幹壞事了。學會拒絕,讓自己遠離錯誤。

  有些時候,我們應該學會拒絕,如果別人讓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而且對誰都沒好處,應果斷拒絕,就這樣,利人又利己。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