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拒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拒絕”是一種人類常用的語言表達方式。如果,你不想答應別人去做某事,就可以用這種方式再加上婉轉的語言來回應別人,這樣即不傷別人的自尊心,也留住了自己的形象。所以這是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在我的成長篇章中有這麼一段:我班第6小組(班稱“霸王小組”)的徐浩銘同學,仗着自己“武功”好,(排在第2位!)欺負我組的“弱人”潘志翔!潘志翔招架不住,只好去找我們班的“老大”姜蘇展。第二天早上,潘志翔背着書包,一邊氣喘吁吁地追着姜蘇展,一邊揮手喊道:“姜蘇展!姜蘇展!等……等等我!等等……”姜蘇展聽見後面有人喊他,便停下了腳步。那潘志翔也真是的,閉着眼睛橫衝直撞,差一點就撞到姜蘇展,好險他身手敏捷,躲過了。不然他倆都得和“大地親密接觸”!姜蘇展扶起摔在地上的潘志翔,問:“沒摔壞吧,你找我有事嗎?”“我請你幫我收拾收拾徐浩銘那個即可惡又任性的傢伙,事成之後我一定會感謝你的!”姜蘇展一聽十分驚訝。然後勉強控制自己的情緒,平靜地說:“對不起,我不能幫你這個忙。”“為什麼呀?”潘志翔疑惑的問。“我和他之間並沒有什麼冤讎,我為什麼要打他呢?再說了,我已經吸取上一次的教訓,對李老師發誓不再打人了。可如今,你讓我去教訓徐浩銘,你這不是讓我違反誓言、違抗師命嗎?”潘志翔低下頭說:“對不起,我差點害了你。”但他又害怕地說,“如果我不給他一些教訓,以後我碰到他,他就會再一次地打我,我該怎麼辦呢?”“我想你應該去與他和好,李老師不是經常對我們說“衝動是魔鬼,我們應該和平相處,不能讓衝動迷昏了頭。”姜蘇展提示着說。潘志翔考慮了好久,最後笑微微地說:“我真是太謝謝你了,老薑!多虧你提醒我,不然我真像李老師所說的“讓衝動迷昏了頭”!為了表達我的謝意,中午我請客!”說著,倆人勾着肩,搭着背,走進了學校大門。這時候的拒絕在幫助別人呢!

  有一天,一位小學生上了公交車,當他要從書包里拿出乘車卡時,才發現自己的乘車卡沒帶,司機等他已經等得不耐煩了,便說:“找到沒有啊!我還要趕着走呢!小學生!”“對不起,叔叔,我的乘車卡忘帶了。您大人有大量,可不可以帶我走一程哪?”小學生低下頭央求地說。“我也很想幫你,但是,公司有規定,我也不敢不從啊!”小學生十分傷心,只好下了車,不去外婆家了。這時候的拒絕純粹是出於無奈。

  人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和別人交往。雖然,別人的拒絕有時是出於故意、但有時是出於沒辦法……但是,自己可以辦到的事就一定要盡全力地去幫助別人。到那時候,別人快樂,自己看着也開心!

  江蘇省海門市貨隆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徐煒娜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