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拒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是因為我太軟弱,也許是因為我太在乎別人的感受,所以在面對別人的請求時,我總不忍心說“不”。即使是無理的要求,我也總會一口答應,事後往往又特別後悔,對此,我充滿了矛盾。我不止一次地下決心要學會拒絕別人,可每次面對那一雙雙乞求的目光,我又退縮了。

  終於有一天,我做到了,我拒絕了一個無理請求。雖然它暫時會我帶來了煩惱,但我相信自己做對了。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奮戰,我終於完成那份試卷。剛鬆了口氣!麻煩來了。“可不可以把你的試卷借給我們看一下?”后桌輕聲地問我。我清楚地知道她借卷子的目的,也明白自己已成了她們的依靠逃不掉了。我無奈地嘆了口氣,本想拒絕,卻又說不出來,無奈地把試卷遞給她。後面頓時熱鬧起來,對的對,改的改,抄的抄。聽着她們發出的聲音,我心裡難受極了,我知道自己在幫她們犯錯誤,幫她們逃避學習。但軟弱的我卻連拒絕的勇氣都沒有。難道我明知這麼做不對,還要做嗎?但如果不這麼做……唉!隨她去吧!

  我低下頭,寫作業,但後面的聲音越來越大,眼前總時不時出現她們現在的笑臉和將來沮喪的哭臉。我無法再置身事外,也無法裝着什麼事也沒發生,這都是我的錯。忽然,一種莫名的衝動驅使我轉過身,快速地從那一雙雙手中抽出自己的試卷。她們愣了一下,看着我嚴肅的面孔,似乎也明白了什麼,但她們仍然用乞求的目光着着我,希望我再一次心軟,放下試卷。的確,看着她們乞求的目光,我又動搖了,心軟了,感覺自己這樣做太無情。可最終,我還是鼓起勇氣,咬了咬牙說:“你們應該獨立完成作業。”她們都沉默了,我又笑了笑說:“沒關係,其實一點也不難,你們一定能完成,不試一下又怎麼會知道呢。”聽了我的話,她們失望了,但我知道這只是暫時的,有一天,她們都會明白這一切都是為它們好,想到這,我輕鬆了,心中的包袱終於卸下來了。這種無愧於心的感覺真好!

  後來,又有許多人向我提出了無理請求,我都婉言拒絕了。其實這個階段確實很難熬,因為我的拒絕在別人眼中是無情的,所以朋友漸漸疏遠了我,我感覺到有些孤單。但經過這些,我的決心也越來越堅定。

  我學會了拒絕,改變了自己的軟弱。我這才感覺到生活有了味道,我想善意的拒絕也應該是美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