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拒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的人啊,就是太慈悲了。甚至可以說是愚善了,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學着遷就。遷就,包容一些人的行為,讓大家的生活都能過得很好,有時候小小的讓步,並不能讓我們的生活變糟糕或者什麼樣的。我一直認為,很多時候需要用善意對待別人, 別人也才會用善意對待你。

  我從小就是這樣想的,可隨着我的年齡的慢慢增長,我發現很多時候也不是我以前想的如此簡單了。這個世界上的人心,真的太複雜了,不是那麼容易理解了。更有很多人,把你的善意當做軟弱可欺,越發得寸進尺,後來我才漸漸懂得了,我們往往也要學會拒絕。同意和遷就是我們需要學會的,可拒接有時候我們也要去學會。有時候,有人會問,不是要用善意去面對每一個人嗎?可你錯了,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我們去用善意對待的。有些人甚至會因為我們的善意對待,而越發得寸進尺,提出的要求也越來越多,讓我們的底線也會越來越低。做什麼事情都是同意的人, 往往最後失去了在別人眼中的尊嚴和底線。很多時候吧,該擺的架子還是要擺一下的,總不能讓別人一直小瞧了自己吧。如果那個人從一開始就並沒有對你抱有善意,那麼你也何必對他抱有善意呢?尊重都是相互的,你總是默默付出,別人都忽視了你的好,誰還會在意你的好多一分還是少一分呢?

  學會拒絕,有時候也能給我們的生活中減少不少的麻煩。很多時候,不必要的事情你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別人也強求你去做,那麼這是真的朋友嗎?什麼是朋友呢?那就是會小心翼翼地避開你的雷區,知道你有底線做什麼,什麼事情不能做,更不會強求你去做事情。人與人之間,其實就是互相體諒和尊重啊,體諒對方的難處,少給對方添點麻煩,學會拒絕一下別人。很多的事情我們更要量力而行,有些事情你明明知道自己做不到,你自己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你還因為臉皮太薄,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就這樣傻乎乎的答應了,最後你做不到那件事情別人還要責怪你,答應了他的事情沒有做到,給了別人希望,就千萬不要給別人絕望了。與其讓別人絕望,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給別人希望。對你,對別人都好。可總有些人吧,喜歡自不量力的答應,不會拒絕,你自認為這是你的善良,可最後你么有完成,那就不是善良,在別人眼中那就是傻帽,浪費了彼此的時間可不是嗎?但是做人做事,也要少麻煩別人,盡量不要給別人添麻煩,能自己做的事情就自己做,自力更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何必一直麻煩別人呢?最後別給別人帶來困擾,也不要讓別人有拒絕你的機會,少麻煩,多做事,做不到的就儘快斬草除根的拒絕,斬釘截鐵的告訴別人這件事情不可能,也不要吞吞吐吐的給別人希望又帶給別人失望。

  學會寬容,可也要學會拒絕,拒絕一些沒有必要的你做不到的事情,和一些對你不抱有善意的人對你的懇求,何必答應呢?那不是善良,而是愚蠢,準確地來說是愚善了。拒絕和遷就要學會適當的運用,我們才能在這個世界上面活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