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拒絕(小劇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小劇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拒絕(小劇本)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付雅文

  也許在你的生活中,你會認為拒絕是一種吝嗇、小摳的表現。但我說的拒絕可不是這個喲!我想我還是先給你舉個例子吧!

  情景一、旁白:小紅正在寫數學作業,可小明突然轉過身來,企圖抄襲。

  小明:小紅,小紅,作業借我一用!

  小紅:不行,你這不是抄嗎?不借!

  小明:拜託了!你要是幫了我,我給你……嗯……十塊錢!好不好?求求你!

  小紅:考慮考慮……還是不行。雖然你的條件很誘人,但還是不可以。要不這樣吧,你哪道題不會,我給你講解,再教你做題的方法,然後你自己做,怎麼樣?

  小明:那好吧。謝謝你!

  看,這就是拒絕的好處!下面請欣賞情景二,原班人馬呦!

  旁白:小紅還是在寫作業,小明乞求小紅借他抄,小紅不好意思拒絕,一口答應。

  小明:小紅,夠意思的話借我抄抄作業吧。

  小紅:好啊,有沒有報酬?

  小明:當然,不會虧待你的。

  說罷,倆人便行動起來……

  很快到了月考。

  小明:這題怎麼這麼難哪?我都不會做,唉!

  就這樣,小明交了很多地方空白的卷子。事後——

  小明:小紅,都怪你,如果你當初不借我抄作業,我怎麼可能落得這樣下場,把我給你的酬勞還給我,還要賠償我的損失費!

  小紅:可是……

  看,這就是不拒絕的“好處”。相信你已經了解了拒絕的好處,也學會了如何拒絕吧!Very good!拜拜!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小劇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小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