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拒絕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拒絕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馬聖潔

  在生活中,時常有一些與你很要好的朋友,他們會讓你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如果你答應了,會給你一些報酬;如果你不答應,他們也許會說“以後咱們不再做朋友了”之類讓你左右為難的話。這個時候,你就要學會拒絕。

  如果你拒絕了他的要求,這對你和他都沒有壞處;而相反,你沒有拒絕反倒答應了他,他從此以後就會經常讓你做這樣的事。如果是他讓你幫他寫作業,他就會越來越懶惰,成績也會下降。而你第一次拿到了他給你的報酬,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這對雙方來說,看似沒什麼影響,其實是在慢慢走向退步。

  有一次,同學讓我幫他寫作業,還說會給我報酬——一大堆筆。我心裡就有點猶豫不決,幫了他吧,這對我們來說不是什麼好事;不幫他吧,那堆筆對我來說也是不小的誘惑。但思來想去之後,我一咬牙對他說:“這樣的事對咱倆都沒什麼好處,我不能幫你。”然後我又對他講了好多幫他的壞處和不幫的好處,終於讓他打消了這個念頭。從那以後,他就慢慢改掉了這個懶惰的習慣。

  所以呀,在遇到別人讓我們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時,最好的辦法就是拒絕,當然了,一定要講究方式方法,不能傷害對方。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