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豆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豆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日晴

  我想種一些豆芽。於是,就拿了一些綠豆,放在礦泉水瓶蓋子里,盛了一點點水,再在上面蓋了一層濕紙巾,就開始期待着它們發芽。第二天,我打開濕紙巾一看,呀!豆兒好像水喝得飽飽的,有可能在睡大覺呢!那顏色也從深綠色變成了淡綠色。我就對它們說:“豆兒,可別光顧着吃哦!要快快長大!”

  10月2日雨

  今天,我又打開濕紙巾一看,豆的中間裂開了些。媽媽說:“這個裡面以後會抽出葉芽兒來,葉芽兒以後就在這兩瓣豆的中間。”我挺好奇,就從裡面拿了一顆,從中間掰開,裡面果然藏着一顆小小的芽兒。

  10月3日雨

  今天,我再次迫不及待地跑向我的小豆豆。我打開紙巾一看,我激動極了!原來,這些小豆豆的兩瓣豆的中間,抽出了一根芽兒,這芽兒一直伸到豆豆的頭上。它們的綠衣服——豆的皮也脫了一半兒。我仔細瞧瞧,裡面只有一顆豆兒沒發芽了。有的芽兒在豆的頭頂上盤起來,像小豬的尾巴;有的芽兒直直的,好像一根根長矛;有的芽兒很短很短,好像小雞的嘴巴……真有趣呀!

  10月4日晴

  今天下午四點半,我又跑向我心愛的小豆豆。你瞧!這顆芽兒長得多高!而且直直的,我用尺子一量,有一厘米呢!我給這顆芽兒上畫了一個紅點,算是表揚;再給一顆最短的芽兒畫上一個藍點,算是鼓勵。這顆豆芽以後如果努力些,一定能趕上其他豆芽的。

  10月5日晴

  今天,我看了看我的小豆豆,發現豆的變化很少。不過,我發現,很多豆豆的芽兒長長了,你們看!那一根根舉着的長矛,有可能要去打仗了!

  10月6日晴

  今天,我又懷着激動的心情去看我的豆芽兒。這些豆芽兒又長長了,最長的有1。5厘米,連最短的也長成8毫米了。我問媽媽:“為什麼我們平時吃的豆芽都那麼長呢?”媽媽說:“那是因為他們不是直接就這樣泡的,是經過加溫、加營養泡的。”我終於解開了心中的疑團。

  10月7日晴

  今天,我又去看豆芽,發現有很多顆芽被蟲子吃得只剩一丁點兒了。不過,有一顆芽兒沒有被吃掉,仍然在堅強地生長着。看着看着,我彷彿聽到了它們每天“唰唰”向上生長的聲音。

  四年級:心之所向

您正在瀏覽: 觀察豆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