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豆芽菜《發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豆芽菜《發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察豆芽菜《發芽》 

  文昌小學:雪松 

  十月三日,我閑着無事,忽然想起老師給我布置的特殊的“作業”生豆芽菜。我準備一些質量上乘綠豆。記住一定要好的,否則就沒有高產。首先用清水泡洗乾淨,除掉雜物,然後浸泡十二小時以後,撈上來,我小心翼翼為這些小生命準備一個溫暖的家,放在電飯鍋蒸格里,鋪上經心準備的濕布。 

  十月四日  天氣  晴 

  太棒了!第二天早晨起來發芽了。那綠豆芽多麼可愛,小傢伙們露出嫩黃的小臉蛋,似乎他對我說:“不要小看我,其實我很可愛。”我有點喜歡這些小東西了。媽媽說:“要經常給它澆水。”我特意用礦泉水瓶,在瓶蓋打上幾個小眼,象澆花一樣給它們澆上甘甜的露珠兒,那些“小東西”正貪婪的張開嘴喝個夠,有的躺着,有的站着,都有一個嫩白的銀針似的小腳,一個個像貪睡的小豬一樣橫七豎八擠在一起。

  十月五日  天氣  晴 

  “豆芽菜長出葉子來了。”媽媽的叫聲把我從晨夢中驚醒。我該起床了欣賞我的勞動成果“豆芽菜”。只見,抽出一根根嫩黃的小葉片,外面包著一層透明的衣服。有的小葉片完全頂破外面的小衣服,外層葉片向四周舒展,我聞了一下有一陣清香,連忙給它們澆上水。那些小生命宛如一張張小嘴巴正要吸收營養,只見它們一個個小腳真是小巧玲瓏,看見它們快樂成長,我心裡美滋滋的。 

  這幾天雖然沒有去遠方遊玩,但是通過生豆芽菜使我受益匪淺。使我親眼目睹了植物生長的整個過程,十月長假,我感到很充實,快樂。

您正在瀏覽: 觀察豆芽菜《發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豆芽菜《發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