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世間母愛最偉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母愛最偉大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母愛最偉大 

  ——讀《100個真情故事》有感 

  我緩緩地把《100個真情故事》的書合上了。書雖然已看完,但書中的100個真情故事卻如同環幕電影,一幕幕周而復始在我腦中播放。 

  尤其是《荒漠里的淚滴》這一幕,有一頭母牛渴極了,就到半路攔水車索水喝。沒想到主人來了,用鞭子狠狠地打在那牛背上。這瘦骨嶙峋的母牛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直流,但它卻一點也不讓步。戰士們心軟了,就給了母牛半盆水。可母牛居然沒有喝自己以死抗爭來的水,卻對天長哞一聲,好像在叫誰。在這時,一頭小牛過來了,喝完了所有的水,而母牛卻…… 

  當我看完這個故事,我淚如雨下。母牛尚且能不惜代價為小牛爭口水,何況人 類? 

  我的媽媽在我的身上就付出了許多許多。記得二年級時,我生病需動手術。可不知什麼原因,麻藥對我根本不起作用。當醫生的手術刀一下去,我就痛得直哭。這時在手術室外面的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可醫生又偏不讓媽媽進來。我在裡面撕心裂肺地哭着,媽媽在外面苦苦地哭着求醫生。終於醫生被媽媽感動了,同意媽媽走進來。這時我的手術剛剛結束。媽媽直衝手術台,把我緊緊地抱在懷裡,似乎要把我的痛轉移到她的身上不可。我看到媽媽的眼睛都哭紅了,我感覺媽媽的手在不停地抖動,我知道媽媽的心也像我的傷口一樣正在流血。 

  回到家以後,媽媽更是照顧的無微不至。吃的都嚴格按照營養指標來安排。用藥更不用說了,按照醫生的指示,媽媽還詳詳細細地看了每一種葯的說明書,用藥時間,媽媽都是鬧鐘控制,每兩小時一次。對於傷口,因為在冬天,媽媽既怕感染,又怕我冷,就親手縫製了一條有一個大口子的棉褲讓我穿上。到了晚上,媽媽幾乎不睡,一要按時給我上藥,二要管住我的手,怕我的手摸到傷口。幾天以後,我的傷口癒合了,可媽媽明顯瘦了。 

  我想我的媽媽是這樣,小朋友的媽媽一定也是這樣,天下的媽媽都是這樣——世間母愛都一樣,世間母愛最偉大!

您正在瀏覽: 世間母愛最偉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母愛最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