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乞討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討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乞討者 標籤:乞討者作文 乞討作文

看!一個衣着破破爛爛卻很乾凈的流浪漢,走路一瘸一拐的,像一隻企鵝;他的手是殘廢的,要舉起來很困難;腹部用力地頂着一輛老式四輪小車(好像他的拐杖,用來支撐身體平衡),是用破木板釘的,上面滿是灰塵,有些年頭了,可能是撿來的,可能是好心人施捨給他的。他是那麼地不引人注意,而我覺得,他在我眼裡不是讓人見了就跑,讓人害怕的人,事實上他是一個有着感恩之心的人。 

  就在去年,我在火車站等車,一個身影不緊不慢地晃過我面前,引起了我注意,便跟了上去。一會兒,我知道了,他是一個乞討者。他向一個大姐姐伸出了手,大姐姐厭惡地走開了,他又慢慢地縮回了手。可憐的樣子讓我覺得像自己三天沒吃飯那樣痛苦,必須上前伸出援手。我拿了一個一元硬幣,匆匆忙忙地趕上去了。 

  來到乞討者面前,我一把將硬幣塞進了他手裡。他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只聽他從斜歪着的嘴裡硬擠出兩個字:“謝……謝!”他是那麼用力,聽得出來他的心中甚為感激。 

  一會兒的時間,我就連給了他幾個硬幣。雖然我錯過了很多輛車,但是我卻並不覺得婉惜,幫助貧窮的可憐人是對的。車來了,我心裡想,不跟他說再見了,直接上車吧。可快上車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一雙手正努力地向我揮着,是那個乞討者,他的視線一直都在跟着我。一瞬間,我的心裡竟充滿了莫名的感動。他雖然不會流暢地表達感謝,但他心裡一定在想:謝謝,你真是個大好人!

您正在瀏覽: 乞討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討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