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年乞討與年輕乞討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年乞討與年輕乞討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年乞討與年輕乞討者 標籤:乞討者作文 老年作文 乞討作文 年輕作文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去買手霜,路過天橋時,看到了一個人:他衣服破舊、單薄,臉上滿是泥點、灰塵,兩隻手不停的相互搓着,看的出,他覺得很冷。我看到他的手上滿是裂開的血口子,盤腿坐在冰冷的地上,腳邊放着一個臟稀稀的鐵盒,不難看出,他是個乞討者。我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並走過去,在那空空如也的鐵盒裡放了5元錢,“這錢該夠你吃一頓飯了”。我對他說。他的眼神立時從失望轉成了開心,眼睛也一下子亮了起來,再不見剛才的空洞,不斷的對我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心的孩子”。我沖他一笑,不理會周圍那些打扮入時的少男少女們的嘲笑,把頭埋在衣領里,匆匆走了,我,寧可相信他是個落魄者!  

  買好手霜回來的路上,我卻看到了這樣的一幕:在那個乞討者的身旁,圍了一群不務正業的男青年,他們伸出手,拿走了鐵盒裡所有的錢!年輕的乞討者的身子一顫,淚珠大顆大顆掉下來,在地上砸出了朵朵水花!這時,一個老年乞討者一手拄着拐杖,一手端着瓷碗,顫巍巍的走過來,他拿出瓷碗里僅剩的幾張紙幣和幾個鋼蹦兒,佝僂着身體,將錢一點點小心翼翼的放進那個鐵盒。地上的年輕人身子一顫,他抬起頭來,看着那個和自己一樣可憐的老人家,眼睛里的淚水如同斷了線的珍珠一樣順着臉頰不停的滾落下來。老人家拍拍年輕人的背,說:“去吧,孩子,去吃東西吧”。老者眼裡滿是慈愛,眉宇間流露出心疼的情感。年輕人的嘴動了動,似乎想要說些什麼,可老人家已經被茫茫人海吞沒了,只留下年輕人在原地發獃。他的身後,夕陽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  

  目睹這一幕的我,好希望時空在那瞬間停止,只為能夠更深刻的記下這個篇章!是的,幾元錢並不多,但它能買個饅頭填飽一個落難人的肚子!這個窮苦的老人家,冒着自己可能忍受飢餓的可能,把一頓飽餐拱手讓人,這也是人間的一種真情和奉獻啊!  

  我堅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老年乞討與年輕乞討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年乞討與年輕乞討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