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中的乞討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的乞討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在一個風雪交加的下午,風雪凜冽,風“呼呼”地侵入到脖子里,彷彿要穿透整個人的身體,路上的行人們不由得緊緊地拉緊了圍巾,拉緊了衣服,匆匆地往家裡趕去……但是誰也沒有發現,在一個天橋的小角落裡,?縮着一個可憐的小乞丐。 

  他的頭髮稀稀疏疏的,臉色蒼白,整個人都縮在了一件破大衣里,手還在不住地對着嘴哈出來的熱氣揉搓着,兩眼流露出極度的無助、可憐,以及無數的傷心,他的眉毛上還凝結着冰花…… 

  這時,一位天真的小男孩走了過來,手中拿着一塊巧克力,看到小乞丐他好奇地停下了腳步,心想這麼冷的天,怎麼不回家呀,多可憐!可此時小乞丐的眼睛卻牢牢地盯着他手中的巧克力,因為他多想這塊巧克力屬於他自己呀,由於受不了巧克力的誘惑,小乞丐嘴裡不停地吞咽着口水……不想遠處的一聲呼喚,小男孩被他的媽媽給叫走了。 

  “噔-噔-”一位時髦的女青年走了過來,她身穿羊絨大衣,頭披金黃色的長發,還化了濃妝。可卻她一不小心就踢飛了小乞丐的乞討碗,皺皺眉頭還瞄了他一眼,極不情願地彎下腰掏出餐巾紙擦了擦弄髒了的高跟鞋,然後卻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小乞丐氣得眼睛直冒綠光,“呸,什麼東西!”他對着女青年遠去的背影,狠狠地罵了一句,然後再哆嗦地將踢飛的乞討碗放回了原處…… 

  正當小乞丐餘氣未消時,一位老奶奶不小心摔倒了,手裡提的東西也撒了一地……寒風中只見小乞丐快速地鑽出了大衣,連忙扶起摔倒的老奶奶,還幫老奶奶拾起撒在地上直冒着熱氣的大饅頭,老奶奶頓時被感動的不得了,心想這可真是個好孩子呀!她連忙拿出一袋熱饅頭遞給小乞丐,並叮囑他慢慢吃別噎住了,小乞丐死勁地點了點頭…… 

  望着老奶奶遠去的背影,小乞丐大口大口地吃着熱饅頭,一副滿足的樣子,並幻想着有人把他接回家,那該有多好呀…… 

  看着眼前發生的一幕幕,我將自己的壓歲錢全部掏出來放到空空的乞討碗中,希望他能夠早日回到自己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乞討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的乞討者 暫無評論